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文明之花正在開放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之花正在開放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文明是人類的傳統美德,我們永遠都離不開文明,所以我們應該把文明發揚光大,做一個講文明的人,與文明同行。 

  在我九歲時,曾經發生了一件令我畢生難忘的事。那天是星期天,天氣炎熱,街上的人寥寥無幾。快樂的小鳥都“失蹤”了。樹伯伯們熱得彎下了腰,彷彿在說:“渴極了!渴極了!”我和外公乘公交車回家。上車后 ,我環顧了一下車廂,看到後面有兩個座位。我和外公立刻走過去坐下。坐下后,我看到前面坐着一位年過六旬的老爺爺。他不停地用手捶着背,嘴裡嘀嘀咕咕地,好像在說:“疼極了!疼極了!”  

  車子繼續前進。到了下一站,又上來一位身穿夾克衣的叔叔和一位天真活潑的小女孩。一上車,叔叔就坐在一位打扮得很漂亮的阿姨旁邊。小女孩向車廂里看了一下,發覺沒有座位,只好站着。然後,小女孩拿出一本童話集,津津有味地看起來。車廂里很安靜,車輪與地面輕微的摩擦聲猶如一支催眠曲,搖晃的車廂猶如母親的懷抱似的。我坐着坐着差點睡著了。忽然,司機一個急剎車,車廂里的人都伴着剎車,先是身體向前傾,再迅速地往後一仰!這時,打扮得很漂亮的阿姨實在忍不住了,“哇”的一聲,把髒東西吐在地上。身穿夾克衣的叔叔一看見,立刻躲了躲,用手捂住鼻子,一臉的無奈,說:“今天真倒霉!”這時,坐在我前面的老爺爺緩緩地走過去,幫阿姨搽藥油。大家看到這情景,都稱讚老爺爺。 

  沒過多久,道路通暢了。公交車司機看到一輛小汽車超過他,有點不服氣,猛一踩油門。我們乘的這輛車像一頭髮怒的獅子似的吼叫着躥了出去。汽車左右傾斜着,車上的人發出陣陣驚叫聲,恐懼地望着公交車兩旁左躲右閃的騎車人和行人。但是,司機已經管不了這麼多了,他大概想超過小汽車吧,可是卻讓車裡的小孩受夠了罪。這時,正在津津有味地看書的小女孩一下子退後了好幾步,還差點摔倒,而她手中的書掉在地上。但是,她旁邊的那位捂着鼻子的叔叔卻視若無睹的坐着,只是握緊橫杆,讓自己的身體保持平衡。老爺爺看見了,心痛極了!他緩緩地走到小女孩身邊,像對待自己的孫子一樣,輕輕地撫摸她的頭。然後,彎下腰,微微地對她笑起來,和藹可親地對小女孩說:“小朋友,坐車不要看書,會傷害眼睛的。你到我的座位上坐吧!”說完,用手指了指自己的座位。小女孩感激地看着老爺爺,搖搖頭,說:“不行!不行!你是老人家,還是你坐吧!”看到這種情景,我的臉熱辣辣的,心裡暗暗地想:老爺爺和小女孩都這麼講文明,而我是一名少先隊員,不是更應該……於是,我立刻站起來,大步走到小女孩和老爺爺之間,親切地對小女孩說:“小朋友,不如你到我的座位坐吧!”小女孩笑了笑,高興地對我說:“謝謝你,姐姐。不如我們一起坐!”“不用啦!”我回答到。車上的人看到我們互相推讓的這一幕,都不禁向我們投來讚許的目光。 

  車上終於平靜下來。這時外面下起濛濛細雨。但是,從細雨中,我彷彿看到一朵朵文明之花正在競相開放。  

  指導老師:譚翠珍

您正在瀏覽: 文明之花正在開放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之花正在開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