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自豪,我是中國小記者(演講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自豪,我是中國小記者(演講稿)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自豪,我是中國小記者(演講稿) 標籤:我自豪,我是中國人作文 小記者作文 當小記者作文 我是中國人作文



  我自豪,我是中國小記者(演講稿)

  我曾敬佩於在槍林彈雨中來回穿梭的戰地記者;我曾羨慕於在名人面前鎮定採訪的資深記者;我曾驚詫於在風霜雨雪中拍出見所未見令人耳目一新的攝影記者;我也曾讚歎於在各方面寫出好新聞好調查的文字記者。

  如今,我十分高興,分外自豪,我也是一名中國小記者。

  我自豪,我是中國小記者。雖然,在記者兩字的前面還帶有個“小”字,但這仍難以掩飾我的自豪。我一樣能夠穿上記者服,挎着照相機,拿着話筒,帶着採訪紙、採訪筆,眼勤、腿勤、嘴勤、手勤、腦勤地採訪新聞;一樣飛奔於採訪地、學校、家裡,匆忙寫稿件,搶在別人前面發稿;一樣可以於一個小社會活動家的身份進行社會調查;一樣可以仗義執言、明辨是非、堅持正義,對學校、對社會負責。

  我自豪,我是中國小記者。雖然,這也會影響一點休息時間;雖然,這也會遇到風吹浪打日晒雨淋。但正如在秋風蕭瑟百花凋謝的秋天裡怒放的菊花,不經歷秋風的吹打,不經歷秋雨的侵洗,不經歷秋霜的蹂躪,怎麼能傲然怒放;但正如銀裝素裹的殘冬里的臘梅,正是因為有了數九寒天的北風呼嘯、天寒地凍、滿天飛雪,才爭得了春天的第一縷撲鼻清香,正是“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暗自香”啊。

  我自豪,我是中國小記者。聽聽我們小記者歌謠:

  小記者

  真叫忙

  挎相機

  走四方

  新鮮事

  先採訪

  勤記錄

  善獨創

  懂禮貌

  有涵養

  話語權

  不可忘

  練表達

  會交往

  重參與

  不憷場 

  做大事

  能力強

  …… 你一定也會為我感到自豪的。

  我自豪,我是中國小記者。請記住:今日小記者,明日大作為。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我自豪,我是中國小記者(演講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自豪,我是中國小記者(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