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美麗的南湖公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南湖公園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在唐山,那裡風景優美,最着名的要算景色宜人的南湖了。因為它美在水,美在樹,美在島。

  南湖的美,美在水。湖水清澈見底,游魚細石,歷歷在目。南湖的水像一面大鏡子,一望無際,直到天邊。湖水和天彷彿一樣藍。光有美麗的花兒沒有綠葉的襯托,那可不行呀!下面就讓我給大家介紹一下南湖那美麗的荷花吧!荷花們形態各異,有的打着花苞,像一個含蓄的小姑娘;有的開一兩片,像將要成熟的少年;有的全部盛開了,像一張張綻開的笑臉;還有的像滿天的星斗灑落下來,在湖面上眨着眼睛。荷花的形狀不同顏色也不同,粉的淡雅,白的純潔,黃的高貴,美麗的荷花在湖面上翩翩起舞。這時候,一陣微風吹來,荷花散發出迷人的清香,在旁邊欣賞風景的人,都陶醉在這清香的魅力之中。看到這個情景,我不禁想起宋代楊萬里的詩句:“接天連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南湖不但水美,樹也美。一排排柳樹遠遠看去,就像一把把巨大的綠傘。春天,一陣陣微風吹來,柳樹就隨風舞動,柳條輕輕地撫摸着湖面,魚兒們不時地跳出水來,一次次向我露出可愛的笑臉,好像在歡迎我的到來。樹上的鳥兒唱的歡,好像在舉辦一個音樂會,這邊“嘰嘰”,那邊“喳喳”,熱鬧極了!我又想起賀知章的一首詩:“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濤。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夏天,人們在樹下乘涼,無憂無慮地坐在樹旁,看着眼前那風光秀麗的景色,不禁哼唱起歌來。樹上的知了在為人們伴奏——-知了,知了……秋天,柳樹的葉子變黃了,像一隻只金燦燦的蝴蝶,飛落到湖面上,一幅依依不捨的樣子,一切都變成金黃色了。冬天,樹上積滿了白雪,好像披上了一層白大衣,在湖邊靜靜地等待着春天的到來。

  南湖不但樹美,而且島美。島上遍地盛開着五顏六色的野花,紅的,黃的,白的,淡藍的,真像個美麗的大花壇!還散發出芬芳撲鼻的香味。我大喊一聲:“我愛你!景色誘人的南湖!”說完,一群漂亮的白鵝迎面飛來,把我給予南湖的祝福送上了藍天。我又看到了童話般的風采,真是一個富饒的旅遊勝地。

  南湖,是勞動人民智慧和才幹的結晶。同時也見證了唐山建設事業發展的速度。我相信,南湖一定會成為中外遊客嚮往的地方!

  唐山市路北區70號小學三年級 張楚雯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南湖公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南湖公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