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媽媽的白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白髮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晚上,我們回到家,媽媽在修剪頭髮,而我在一旁泡腳。我無意中用眼角的餘光看了媽媽的頭髮,咦!她頭上竟然有一束銀光閃閃的白髮。“媽媽,你的頭上有根白髮!”媽媽轉身對我說:“翔,幫我把白髮拔掉。”

   我問媽媽:“你這麼年輕,怎麼會有白髮?”我又繼續問:“是不是被我氣到的?”她回答:“一半是你氣的,一半是自然老的。”我有些傷心,是媽媽生下了我,我應該要好好報答她的,可是她卻被我氣成這樣。

   我接着問:“我把你氣成這樣,你為什麼要生下我?你會後悔生下我嗎?”媽媽說:“因為我生下了你,所以沒什麼好後悔的,而且你給我更多是快樂。”頓時我的心裡感到了一種平衡,我也讓媽媽開心過,而且比讓媽媽生氣更多。

   我打破沙鍋問到底:“哪你把我生下來是為了什麼?”媽媽說:“其一,是把你養大;其二,是讓你童年幸福;其三,讓你長大過好;其四,讓你用年少時學習知識、品德。”

   “你為了讓我幸福,連頭髮也白了,等我長大,你要不要我回報你?”我問。她又答道:“要不要回報由你自己定,但是只要你能夠長大靠自己吃飯,天天幸福就是給媽媽最好的回報了。”

   我一邊幫媽媽拔頭髮一邊問:“靠自己吃飯是不是我一定要成一個大名鼎鼎的科學家或明星?你才感到幸福?”

   媽媽說:“不用,不用,你只要能自食其力就夠了。你靠你自己的本事吃飯,即使你踩三輪車,我也為你感到驕傲。”

   我繼續說下去:“你為了讓我幸福,天天洗衣做飯,累不?”

   她答道:“當然累了,但是長大了你能幸福,我再苦也不會感到累,因為我的良苦用心沒有白浪費!但是你也應該要慢慢學會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我被感動得熱淚盈眶,心想:母親是偉大的!她只想着我好,不怕苦不怕累,就為了讓我幸福,而且不要我的回報!我一定要用心學習好知識本領,長大一定要好好的報答她!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白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白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