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媽媽的白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白髮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夜涼如水,媽媽在燈下給我輔導作業,橙黃的燈光暖暖的,把媽媽的側影勾勒得很清晰。突然,我看到媽媽的頭上有一根如雪的白髮。

  記憶中,媽媽的頭髮很美,烏黑烏黑的,媽媽很會梳頭,無論是溫婉的長發,還是俏麗的短髮,媽媽總把自己收拾得清清爽爽。小時候,我最喜歡趴在媽媽背上,撥弄她的頭髮,柔柔的,軟軟的,好舒服。媽媽喜歡我留長發,喜歡為我梳頭,她常說,女孩子一定要善待自己的長發,因為那是母親給她的禮物。

  可現在,媽媽居然有了白髮!我一向認為年輕,漂亮的媽媽不會有白髮。我再看媽媽的臉,她的額頭不再光潔,眼角也綻出了皺紋,握筆的手有幾道裂口,那是每天幫我們洗衣服留下的。

  “好了,錦,作業檢查完了,快洗澡睡覺吧!”媽媽抬起頭,溫柔地對我說。

  我低頭應了一聲,不想讓她看到我忍在眼中的淚水,我明白,是日夜操勞讓媽媽早生華髮,為了我,為了這個家,媽媽付出的實在太多太多。每天忙完了店子還要忙家務,夜裡好不容易有時間了,她總不忘跟我聊聊學校的情況,學習的事。我家是普通的家庭,可我吃的穿的用的,從不比別人差過,少過。媽媽卻有好幾年沒有添過新衣服。

  媽媽,對不起,是我讓您忽略了自己,是我讓您操碎了心。媽媽,女兒已經長大,請您相信,女兒自會有女兒的報答!

  四年級:錦寶貝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白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白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