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升學vs未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升學vs未來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有誰可以告訴我好學校與壞學校之間的差異?有誰可以告訴我為什麼上一個好學就這麼地難?為什麼家長、父母都要為我們的升學忙得不亦樂乎?難道好學校真的能夠決定未來嗎?--答案當然是肯定的,o(︶︿︶)o 唉。   我是一個土生土長的農村女孩,自幼在村上的學校學習。對於別人所說的“城裡的學校”自然羨慕得不得了。是的,不得不承認,城市裡的教育條件和教育環境都抵得上我們農村,在城市裡出來的學子比起我們這些農村學子,更多的是一份斯文與才氣。時常因為這個緣故,在去城裡逛商場的時候遇到都市裡的同齡人,我總有抬不起頭的感覺。是啊,就像老爸的冷笑話一般--你在村上是第一,在城裡可能連個名兒都沒有!網上有句話叫做“你無法改變出身,但你可以改變命運”,或許對於我,有過一點點的啟示,但很快就重新被自卑添滿……   老師也曾經向我們這些農村學子動情地描述了城市裡的教育設施是如何如何地先進,又是如何如何地吸引住我們的求知眼球--可是這是多麼遙遠的夢啊!我們生在農村,父母又是平凡的農民工,不像其它的有錢人,可以把資金投放在孩子的教育上。不過好在國家實行了“九年義務教育”的好政策,免去了我們農村孩子的學習書雜費,減輕了作為農民工的父母的壓力,讓我們不會再因為家境貧困而上不起學,成為冤枉的“文盲”!   聽奶奶講過去的事情,那時候農村裡出了2、3個大學生便是歡天喜地的大喜事,如今農村裡的大學生一抓一大把。可是由於金融風暴的襲擊全球,大學生畢業進入社會工作的幾率幾乎飄渺,幾乎為0!大學生出來當洗碗工、油漆工,掙點錢付房租、生活費!描述這些的時候,我的心,是隱隱作痛的!是的,這個社會就是這樣,任何平凡人都不能改變得了這個現實。當下有一部劇深受80后們的喜愛,它道出了初入社會的種種辛酸與困難,那便是《蝸居》。這部劇我沒有看過,不過聽了大伙兒的講評,多多少少還是了解點兒吧!蝸居?--和朋友合居、潮濕的地板、狹窄的客廳、房租的漲價……一個個情景清晰地展現在我的面前,竟是如此地溢滿了難言的酸楚!這是社會發展的趨勢,我知道將來的某一天,我也將面臨相同“環境挑戰”,是成功,還是失敗,完完全全靠着自己的掌控!能否撐過來,不是勇氣就能夠獲得成功的,還需要智慧、才氣、好心態與好的口才!   我不知道我這麼說會不會增加了對未來的恐懼感與不安感?會不會因此而泄氣、而苦惱?不,蔡燦曼,你要堅信未來不是夢!   又聽到了一個消息--微妹考上金山中學了!啊,那正是我夢寐以求的重點中學!可是因為各方面的欠缺,主要還是教育資金缺乏的問題。我曾經一度想要要求轉學,可是想起如果今後自己到了那裡會不會有所不適應,會不會因此導致學習成績的下降?呵,還是老老實實地呆在原先的中學好了!   說真的,我的願望就是考進金山中學的初中班,可是這已經錯過了,我只能把希望寄托在高中!是的,加油!我的未來就在不遠處!

您正在瀏覽: 升學vs未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升學vs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