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思念故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念故鄉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草兒青青,我心晶晶,草兒上的露珠,涼如泉水,透着甘之如飴的清甜,總是調皮的用手指輕輕碰觸陽光下的晶瑩。小時候,我的指甲嫩嫩的,白裡透紅,我經常這樣看着我的指甲,母親一有空,便用細細的剪刀,順着我那月牙型的指甲,小心翼翼的剪成彎彎的月亮。

  草兒上的露珠,在默默的閃着光。書香墨墨,詩行裊裊,小時候趁放牛的空隙,我趴在小河岸邊,重複的讀着李白的“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抬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就這麼一首詩,讓我印象深刻;就這麼一首詩,讓我記了一輩子;就這麼一首詩,讓我感嘆鄉情的痛苦與纏綿。

  想起,牛兒悠閑的吃着嫩草,大大的嘴巴露出紅褐色的長長的舌頭,舌頭不時的伸出來,舔舔清甜甘冽的溪水。碧綠如玉的溪水靜靜的流淌,時兒湍急,時而緩慢,它的聲音,美妙如風鈴,婉轉如笛聲,好像都是,又好像不完全是,那麼為什麼它的歌聲讓我如此熟悉?河水寬闊,時常漁翁撐着小小的漁船,唱着鄉村男子獨有的高亢的聲音順流而過。河裡的石頭,三三兩兩的佇立着,不時分流着迎面而來的溪水,轉成漩渦。

  現在,回想起這些,是多麼不舍。記得,媽媽睡前給我唱歌;記得和妹妹一起下水玩耍;記得,在那間破破爛爛的小教室里讀書;記得,妹妹生病時一家人是多麼着急……以前一切的一切是多麼美好。

  四年級:不知何時

您正在瀏覽: 思念故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念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