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伯伯家的大母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伯伯家的大母雞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伯伯家有一群活蹦亂跳的母雞,一天到晚從後院“咕咕”到前院,又從前院“咕咕”到後院,吵得人直心煩。

這天清晨,伯伯和平時一樣打開籠子,一隻只母雞便開始了一天的行程,不停地“咕咕”叫,像是在歡慶新一天的到來。它們前前後後、左左右右帶着小雞大搖大擺地走進竹林,一會兒就消失在密林中了。

該吃早餐了,伯娘學着母雞“咕咕”叫着,眨眼功夫,母雞們就從四面八方鑽出來了,一隻不少,後面還跟着一群小雞雛。伯娘開始撒穀子,母雞看見穀子可開心了,都爭先恐後地搶着吃起來。突然,一隻黃母雞和一隻花母雞打鬥起來,你擠我,我擠你,你啄我,我啄你,爭得不開可交。小雞們趁着黃母雞和花母雞打鬥的功夫佔領了它們的位置,得意洋洋地吃起來,不放過任何一粒穀子。吃着,吃着,小雞也不安分了,撲騰着小翅膀,一下竄到這,一下竄到那;這隻頂那隻的屁股,那隻踩這隻的腳,嘰嘰喳喳,吵個不停。一旁鬧着的母雞呆不住了,趕緊跑過來,擠進小雞群。我想,它們可能是怕自家的小雞吃虧吧!爭鬧的小雞一下子被分開了。母雞們就這樣吵着鬧着結束了早餐,然後又都挺起胸脯“咕咕”叫起來,像是表達對伯娘的謝意。

中午不知不覺地過去了,下午又不知不覺地來了。伯娘數着雞的數量,“一、二、三……”突然,伯娘發現少了一隻老母雞。原來它闖進白菜園了,正在園子里“散步”呢!這裡啄啄,那裡踩踩,一會兒,菜園就被它糟蹋得不成樣子了。伯娘生氣了,馬上把它趕了出來,老母雞隻得耷拉着翅膀乖乖地跑回竹林。

看着母雞翹着個肥屁股奔跑的樣子,我只想笑。突然,“咕咕噠,咕咕噠……”傳來一連串清脆的叫聲,接着,一隻老母雞樂顛顛地從雞舍里鑽出來,興奮得連頭上的小雞冠好像比平時都要紅。“浩浩,快去看看,準是母雞下蛋了!”伯娘喜滋滋地說。我趕緊飛奔過去,把頭伸進雞舍,哈哈,真的有個又大又圓的蛋!我一把抓在手裡就跑,我要拿給奶奶瞧瞧!這時老母雞停下來不叫了,盯着我一動不動,也許我拿了它的寶貝,它有點不高興了吧!我可不管,這也是我的寶貝呢!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遠處的地平線上還閃耀着太陽的餘輝,鄉村的天空被染成了鮮紅色,田原里的老牛也甩着尾巴準備回家,母雞們又回到了它們安靜的宿舍。舊的一天很快就過去了,新的一天又將悄悄地來……

您正在瀏覽: 伯伯家的大母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伯伯家的大母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