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地雷戰》觀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雷戰》觀后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裡,我在小世界電影院觀看了一部精彩的戰爭片《地雷戰》。 

  該片主要敘述民兵們用地雷戰打擊鬼子的故事。抗日戰爭時期,膠東根據地邊緣村莊趙家莊等村莊常受日偽軍的襲擊、掃蕩。為此,全村村民商討了一番,決定把幾個村莊的民兵組成聯防隊,並用土造的地雷封鎖了附近的日偽軍據點。為對付地雷陣,日軍特地從青島搬來了工兵,於是他們順利地攻入趙家莊,大肆燒殺搶掠。民兵不斷改進地雷,使敵軍無法取雷。趙虎領導聯防民兵巧妙地擺放地雷,用子母雷、釘子雷、連環雷、碎石雷、鐵夾子雷、頭髮絲雷等各式各樣的地雷打擊敵人,到處都成為敵人葬身的墳墓。在八路軍主力部隊的配合下,經過激烈的戰鬥,終於全殲進犯之敵,從而有力地打擊了日軍的囂張氣焰。 

  看了《地雷戰》,我覺得民兵很聰明、很機智,竟能造出這麼多式樣不同的地雷。就拿頭髮絲雷來說吧,為了使敵人無法取雷,民兵特地將假雷與真雷的導火索用頭髮絲連接起來,這樣,敵軍只要拔出假雷,真雷就會爆炸,日軍做夢也想不出這麼多花樣的地雷,於是他們膽顫心驚,隨時隨地都害怕地雷。 

  通過民兵造出種種讓人意想不到的地雷這件事,我懂得了,要多動腦筋,大膽發揮想象,才能在學習上取得成功。 

  我們不僅要勤動腦,還要使祖國強大,否則別的國家就要來侵略。作為小學生,一定要發憤圖強,勤奮學習,長大了才能為祖國的繁榮昌盛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地雷戰》觀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雷戰》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