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剔除精神外衣的補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剔除精神外衣的補丁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剔除精神外衣的補丁 標籤:補丁作文 雷鋒精神作文 精神作文 民族精神作文

  今天,我們已經邁入了嶄新的21世紀。

  我們真誠希望,我們的明天會更好。

  在剛剛過去的20世紀,社會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特別是幾次具有劃時代意義的科學技術革命,將許多童話和幻想,變成了伸手可及的現實,世界物質文明高度發展,科技創新日新月異,我們歡欣鼓舞。

  但是,在物質文明高度發展的今天,精神文明是不是也同步發展了呢?僅以我們國內為例,我們分明地看到,社會上的許多事實,與人類向真向善向美的美好願望相違背。我們身邊跳躍着太多太多的不和諧的音符,行人亂闖紅燈、隨地亂扔垃圾、打架鬥毆、坑蒙拐騙、貪污受賄、破壞公物、以權謀私……等等不勝枚舉,而這些不和諧的音符隨時在衝擊着我們的道德底線。我們在沉思,我們更在擔心。同森林植被是防止洪澇災害的第一道防線一樣,道德良知,擴大而言即精神文明,是防止社會傾覆的第一道防線。精神文明的滑坡,遠比物質的匱乏更可怕。細思細品,我們的精神上出現了許多不該有的東西,我們精神的外衣,已不在光滑齊整,而是出現了越來越多的“補丁”。我們真的擔心自身的衰退,所以,善良的人們不斷高揚精神的旗幟。

  當然,現今社會正處於一個轉型時期,許多“陰暗”的東西因體制的不完善而漸漸浮出水面也在情理之中,而政府也在大力發展經濟,提高國力,改善人民生活水平的同時狠抓精神文明建設,以達到全面建設和諧社會的根本目的。從近幾年來法律不斷的健全和完善,政府懲治犯罪的力度和決心,以及“八榮八恥”的提出,全民總動員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引導大家向真、向善、向美,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等一系列的動作和措施可見一斑,正所謂兩手抓,兩手都要硬。但泱泱大國,十幾億人口,僅靠政府之力是不行的,需要我們大家共同努力,更需要我們從自身做起,從小做起,肩負起我們每一個公民的義務。只有這樣,人民安居樂業,夜不閉戶,安定團結的和諧社會才能早日到來。

  同學們,我們是富有青春活力的少年思想者,面對我們精神外衣的醜陋的補丁,你能無動於衷嗎?“天下興亡,匹夫有責”,讓我們以積極的思考,憂患的意識,為拆除精神的補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吧!

您正在瀏覽: 剔除精神外衣的補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剔除精神外衣的補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