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野貓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野貓屋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野貓屋 標籤:野貓作文

野貓屋 

  作者:韓佳逸 

  初見野貓屋

  喵咪是一隻可愛的小家貓,可她現在被主人趕出來了。她傷心極了。 

  喵咪不停地走哇、走哇,她走到了一個大森林裡。喵咪很害怕,她哭了起來。四周只有樹葉的“沙沙”聲,好像在嘲笑喵咪:“沙沙,你是坐冷板凳的吧,沙沙,又被主人趕出來了吧,已經是第三次了,你是野貓吧!”喵咪坐在那裡,說不來的感受。 

  喵咪繼續往前走,看見了一個新房子。她想,這裡應該沒人吧,我就先在這裡休息一會兒吧。走近了,這裡充滿了歡聲笑語,喵咪從窗戶往裡看:呀!是一群可愛的家貓。喵咪叭在窗台上,向他們揮手。一隻漂亮的波斯貓看了她一眼,說:“各位先生、女士,窗台上有一隻野貓,讓我們起來趕走她!”喵咪聽了,傷心極了,便繼續向森林深處行進。 

  咦!遠處還有一座破舊的大房子,喵咪特意悄悄地走近看一看。“快看!那兒有隻家貓!抓住她!”一隻貓大喊。喵咪環顧四周,卻“砰”地一聲,被按住,喵咪暈了過去。 

  當她醒來時,聽見有貓說:“她太像我的女兒啦!我的女兒已失蹤一年啦。”這個聲音讓喵咪感到有些溫暖。她想:這到底是哪兒,我得睜眼看清楚。她努力睜開眼睛一看:哇!全都是野貓!面前的這隻野貓更是凶。喵咪突然看到了牆上的字:野貓屋。她嚇得直發抖。

  面前的野貓們

  喵咪面前的野貓們,有公的,有母的,有大的,有小的,有黑的,有白的,還有黃的。 

  “有一對健壯的野貓夫婦,他們都是黃的,叫野貓、野咪;有一隻略小但很機靈的,通風報信貓,是黃色的,叫野報。有一隻很紳士的外交使貓,是白色的,叫野紳士。當然,最重要的就是威武的野貓,是黑色的,名字保密。”那隻自稱叫野紳士給喵咪寫了張紙條。 

  喵咪對野紳士的紙條半信半疑。可她不得不相信。因為,現在野紳士正在給喵咪一一介紹呢。“你好,我是野報。”黃貓看看她說。“你好,我叫……”喵咪還沒有說完,就被野報打斷了,“不要告訴我你叫什麼,我只要知道你是不是我們的敵人!”喵咪急忙答:“我不是的,不是的!”她又看到了野報黃色的毛,便問:“你紙條上的‘野喵’‘野咪’在哪兒啊?他們是‘黃色的’,對嗎?”,“這個……”野報流下了眼淚。“說呀,怎麼啦?”喵咪覺得奇怪極了。 

  野報擦乾了眼淚,對喵咪說:“這裡不能說,我們到報告廳去說吧。”喵咪想:“真是敬業的貓咪。”於是,她和野報一同去了報告廳。呀!報告廳內有一隻很兇的野貓!喵咪很害怕,野報卻不以為然:“他就是我們的首領,一向對壞人凶,對自已人是很好的。”說著,硬是把喵咪拉到貓王旁邊的位子上。喵咪心裡是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

  報告廳里的事

  喵咪看看貓王,貓王好像有兩個臉似的,一下子變得和藹可親了。喵咪定了心,便安靜地坐好,等着野報說話。野報望了望貓王,貓王無奈地點了點頭。 

  野報開始講了起來:“本來那對夫婦是出去找食物的,可是他們不知怎麼的跑進了可怕的人的屋子,結果……嗚嗚……嗚嗚……他們,他們被可怕的人打死了,嗚嗚……”野報說到結果時,總是不停地哭。喵咪轉了一下臉,看到貓王貓王偶爾也掉了幾滴眼淚。貓王看到喵咪在看自已,就說:“好啦!都是過去的事了,別再提了,會貓傷心死的。”喵咪想:真是可怕,人類這麼可怕,怪不得要把我趕出來,估計最可愛的家貓也做不了人類的朋友……,她突然覺得心裡很冷。 

  喵咪曾經有一個溫暖的家,可媽媽就是被人類的汽車壓死的,爸爸……中然沒死,但被賣走了,她再也見不到媽媽、爸爸了……。喵咪記得,那時爸爸很威風,但每次食物就給大家吃,那時,爸爸還送了她一塊他撿到的綠色的貓眼石。她把它拿出來看了看,它閃着綠光,真漂亮。 

  可是,突然有一個聲音打破了當時的寧靜。“不好啦!野狗來啦!”野報神鬼似的跑進報告廳。貓王毫不懼怕:“是貓的,是野貓的,都跟我去!”貓王朝門外衝去。

  門外的戰爭

  貓王奮不顧身,首先沖了出去。野貓們怕貓王受傷,也緊跟着沖了出去。野狗本想衝進來吃些野貓充饑的,現看見野貓衝出了門外,便停了下來,準備戰鬥。 

一場戰鬥就這樣開始了。喵咪望着門外,心裡不禁抖了抖。 

  果然,喵咪最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貓王和野貓們都受了傷,而野狗卻興奮異常,它們認為自已很快就能吃到美味的野貓了,鬆懈了起來。 

喵咪藉此機會,用智慧一下子就把野狗打散了,又用大網挨個兒把它們網了起來。網裡的野狗在不停地掙扎,不停地大叫。喵咪雖然也被掙扎中的野狗受傷了,但她很高興,因為她打敗了野狗,救了大家。 

  可喵咪發現,貓王的一隻眼睛被打傷了,喵咪想起了貓眼石。她記得,爸爸曾經對她說:“只要能讓大家幸福,你就可以給他貓眼石,那是一塊神奇的貓眼石!” 

  喵咪小心翼翼地將貓眼石鑲嵌在貓王的眼眶裡。貓眼石竟變成了貓王的眼睛。貓眼石逐漸地長在了貓王的眼眶裡,貓王的那隻眼睛馬上又見到了光明。他問:“貓眼石從哪兒來的?”,喵咪說:“爸爸給我的。他說,只要能讓大家幸福,就可以給他貓眼石……”。 

  貓王知道了,她,應該就是自已的女兒。

  受到優待

  貓王對大家說:“因為那隻小貓幫我們打敗了敵人,而且我的眼睛受傷,也是她幫我重見光明,所以我們要優待她。現在,散會!” 

野貓群中有一隻野貓很嫉妒,他想:“為什麼她就可以受到優待!哼!她算什麼?還不如我呢……” 

  那隻野貓每天虎視眈眈地盯着喵咪。他看到:喵咪每次出行都有專車、貓衛士;有專門為她準備的圖書室,裡面堆滿了書;有一個食庫,裡面堆滿了美味的食物…… 

那隻野貓的名字叫YYS,一點兒也不好看,肥肥胖胖的,特貪吃。YYS想:我也要吃,也要專車,也要武士,也要書。喵咪現在正在享受溫泉沐浴,吃着溫泉里的小魚。她想:我在主人家都沒有受到的待遇,在這個大森林裡卻享受到了這麼高的待遇,真是…… 

  突然,YYS端來了一盤油炸小小魚和平碗大大魚湯。油炸小小魚色澤金黃,很香,小小魚很多很小,它們長相怪異,身上長滿了斑點,斑點是白的,身子是金黃的。大大魚湯顏色發綠,也很香,大大魚只有一條,很大,它長相也很怪異,紅色的,眼睛很大,發綠。 

  喵咪吃了一口油炸小小魚,又喝了一口大大魚湯。她突然暈倒了。

  YYS是怎麼乾的

  話說,喵咪暈倒前,YYS嫉妒喵咪,開始他的“毒魚計” 

  YYS各地搜毒藥、搜毒魚。最終,他花費了他所有的東西,換來了。 

  YYS得到劇毒藥,便開始調試毒品。他倒了兩包劇毒藥,又倒了水攪拌。一種攪成了綠色,一種仍清澈見底。YYS又得到了毒魚,一種是大大魚,一種是小小魚。他把大大魚放入了綠色毒汁中,煮了會兒,香味兒冒了出來,連YYS都想喝一口。YYS又把透明毒汁淋到了小小魚上,他戴上防毒面具,炸了起來。YYS又聞到了小小魚的香味,他恨不得一把扯下面具,把這一盤子的油炸小小魚全吞下去。 

  你可能會問,YYS想過被貓王發現他毒害喵咪嗎?他想過,可YYS就是看不慣別人比他好,他情願死,也不想見別人比他好。 

  經過心理鬥爭,YYS便給喵咪送去了毒品。他想:“我真邪惡啊!” 

  YYS睡覺了,可他總覺得一種莫名其妙的東西在扯着他的心,是良心嗎?

  差點被毒死

  喵咪暈倒了,貓王心急如焚,那可能就是自已的孩子啊! 

  於是貓王派了一隻貓去請醫生。一會兒,貓醫生來了。他仔細地檢查了一遍喵咪,摸了一下喵咪的胸口,難過地對貓王說:“她可能死了。”“不可能!這不可能!”貓王發瘋似地叫了起來,嚇了醫生、眾野貓一跳。“這……,我再試試,尊敬的野貓王。也許可以活,不過存活率只有20%”醫生想安慰一下貓王一。“嗯”貓王嚴肅地點了點頭。 

  不知醫生用的是什麼妙法,真的讓喵咪死而復生了。喵咪艱難地睜開眼睛,發現貓王睜大眼睛在看她。這時,貓王發現喵咪的眼睛剛才動了一下,耳朵也動了一下,“啊!她活了,她活了!”貓王激動地差點兒蹦了起來。最後,還是控制不了自已的情緒,一邊蹦跳一邊發狂似的喊:“小貓活了!那隻小貓活了!!” 

  喵咪醒來,發現貓王在不停地蹦跳、大叫,她覺得奇怪,他怎麼了?貓王見喵咪醒來,更是高興得不得了:“小貓醒了!大家快來看,她醒了!”從貓聞訊趕來,對醫生能讓喵咪死而復生嘖嘖稱奇。 

  大家都很高興,YYS也莫名奇妙地感到高興,YYS想:難道我也有心中的善良嗎?

  YYS自首

  YYS心裡很難過,他覺得有點對不起喵咪。人家是救了大家的,還讓貓王重見光明的,難道還不應該給予優待嗎?YYS很自責,後悔自已那樣做。他覺得自已像個小人,容不得別人半點好處。 

  你知道YYS現在想去幹什麼嗎?他要去自首。 

  YYS邁着沉重的步伐,走向報告廳。野報正在那兒處理文件,見YYS過來,便問:“你好。不過,你來這裡有什麼事?”貓王說:“別問了,讓他進來吧。”YYS進來了,他先說:“貓王,我想自首。”“自首?什麼自首?”貓王問道。“小貓被毒的事……”YYS輕答。“什麼!”貓王大拍桌子,大吼一聲。“貓王息怒”YYS說。 

  “實在報歉,貓王。我當時沒有用良心,我各地搜集毒藥、毒魚妄想毒死小貓。我是個小人,嫉妒小貓比我好,現在我想自首。”YYS低着頭,嘆了口氣。 

  貓王說:“你怎麼可以這樣?你有良心嗎?當時是她救了我們大家,你卻想毒死她!”貓痛心疾首,想不到眾野貓中還有這樣的小人。YYS低着頭,一聲不吭。“他能自首,說明他還有良心。”喵咪說。貓王放了YYS。 

  面對喵咪的寬容,YYS更無地自容。結果,放了他的幾天里,傳來了YYS自殺的消息。眾野貓給YYS舉行了葬禮。

  喵咪回去了

  喵咪想回去了,她知道主人並沒有真正生她的氣,一定在找她呢。喵咪沒有向野貓們告別,無聲無息地消失在了夜色中。 

  她走過的路都是濕漉漉的,那並不是雨水,而是喵咪的淚水。雖然捨不得心地善良的野貓們,但必竟喵咪失蹤了好幾天了,主人會擔心的。 

  喵咪走後,野貓們也很難受。貓王叫着:“我沒有當好父親啊,你為我付出了那麼多,我卻……”貓王傷心地暈了過去。 

  喵咪回去了。 

  她仍不知道父親在哪裡,父親怎麼樣,她挂念着和藹可親又威武神勇的貓王,還有自首的YYS、夢中親愛的母親、心地善良的野貓們……,但她最挂念的是父親,因為她收到了一封信:

  親愛的女兒: 

  你近來可好? 

  爸爸現在很好,不必擔心。你要注意自已,你自已才是關鍵。別再擔心爸爸了,會影響你的。 

  祝你每天平安!

  爸爸

  她看到了信封上的地址,寫着“野貓屋”,喵咪不但不再感到寒戰,反而覺得十分溫暖。她突然想到了關心她無微不至的貓王,喵咪想:難道貓王就是我的父親? 

  喵咪陷入了沉思之中……

您正在瀏覽: 野貓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野貓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