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捕鳥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捕鳥記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捕鳥記 標籤:捕鳥作文

在炎熱的暑假裡,我和燕燕姐本應該呆在涼快的空調里,看着豐富多彩的電視劇,可現在我倆卻站在火辣辣的太陽底下,討論着我們的秘密行動計劃——捕麻雀。 

  討論的過程是:找來一隻蠶匾,一根結實的樹枝,一條細長的繩子,一些米粒。把繩子綁在樹枝上,蠶匾用樹枝支撐着,在蠶匾的下面放一些米粒來引誘麻雀,當麻雀上當來啄米時,我們再冷不防地這麼一拉繩子,麻雀就成了我們的匾中之物了。我倆這樣美美地想着。 

  好計劃要好行動,我倆說干就干。我們先分工:燕燕姐負責觀察哪兒的麻雀比較多,我呢則去找工具。找齊了工具,我們開始製作捕鳥器了。我把繩子系在樹枝上,打了好幾個死結,生怕繩子會鬆掉…… 

  一切準備停當,我們就等着麻雀自投羅網了。我倆死死地盯着蠶匾下面,生怕一眨眼麻雀就跑了,完全忘了頭頂那火辣辣的太陽。 

  “嘿,一隻麻雀過來了!”我輕輕地對燕燕姐說。“噓,別說話,別把它給嚇跑了。”燕燕姐一臉的嚴肅。那隻小麻雀東看看西望望,似乎在張望着什麼,突然它拍拍翅膀飛走了,好像是發現了我們的陰謀。 

  接着,又飛來了一隻麻雀。這隻麻雀先試探性地飛到蠶匾上,看看沒動靜,就飛到下面去啄食了。說時遲那時快,我拚命一拉繩子,或許是我用力過猛,或許是這隻麻雀命大,沒想到被我拉偏了點,麻雀趁着空檔逃跑了。燕燕姐責怪道:“幹嘛這麼性急,不然我們可以‘收工’了。”我摸着腦袋,對着燕燕姐傻傻地笑了笑,並保證下不為例。 

  可之後,令我們納悶的是:麻雀卻象通了靈性一樣,再也不到蠶匾下去了。不管你下面放着多少米粒,它就是在蠶匾上或者在安全地帶跳來跳去。你就只能幹着急的份了。也許鳥類也像人類一樣會傳達危險的信息吧!就這樣一傳十,十傳百,鳥兒就再也不上當了。 

  不知過了多久,天色漸漸晚了。我倆只好兩手空空的拖着我們的捕鳥器回家了。哎,做事一定要有耐心,要不是我太性急,我們早就拎着我們的“戰利品”回家了。不過,慶幸沒捉到麻雀,要不我們可成為人類的公敵了。畢竟,鳥類是我們人類的朋友呀。其實 ,結果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過程。

  南潯花林小學404班

  周靈靈 

  指導老師

  戴月娟

您正在瀏覽: 捕鳥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捕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