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魔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魔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魔尺 標籤:魔尺作文



  尺

  河南省唐河縣第一小學四(2)班

  常力元  

  有一種叫魔尺的玩具,我最近才接觸它,也學會了幾種簡單的玩法,我覺得它很有意思。 

  它是什麼形狀呢?這個問題可不好回答,猛一看,它是一根普通的長方體條,像一把直尺。仔細一看,組成它的每個部分都是一個三角形,爸爸說,這些三角形叫等邊三角形。為什麼叫魔尺呢?是因為它會改變形狀,像變形金剛一樣,能變成各種各樣的花樣。我仔細觀察,發現它會變化的奧妙是因為每個三角形相連接的地方都是活動的,像動物的關節一樣,能來回扭動,魔尺就是通過扭動這些連接點,來實現千變萬化的。 

  可別小看了這把小尺子,要玩好它可不容易,我先是很容易的學會了變錐體、正方體、長方體。但要把這個直東西變成一個圓球卻把我難住了,我翻來覆去,把手都擰累了,始終變不成。最後,沒有辦法,我只好請教了爺爺,爺爺告訴我,要做到幾點:一是相同顏色的一面方向要一致,二是每一個面都要空出一個三角形的圓錐體。聽爺爺這麼一說,我恍然大悟,經過仔細觀察,認真總結,反覆試驗,我還發現了一些小竅門,掌握了這些訣竅,我自己很快又變出了小喜鵲、小老虎、小花等,真是奇妙極了。爺爺還告訴我,像魔尺、魔方這類玩具,能以一種形狀變成另一種形狀,這很能鍛煉人的智力,開發數學能力。 

  看來,魔尺不僅是一把玩具,還是一種很好的學習工具呢!

您正在瀏覽: 魔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魔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