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春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曉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春曉 標籤:春曉作文

春天的早晨,氣溫暖洋洋的,正是睡覺的大好時節,窗外的鳥鳴聲不斷,擾人好夢。詩人孟浩然懶懶地舒展一下腰身,披衣而起。 天光明亮,從窗戶紙后透進來,時候已經不早了。詩人推開窗戶,一陣微風迎面撲來,空氣中帶着清新的水氣,潤濕的泥土和淡淡的花香。窗外的陽光有點刺目,詩人站了一會兒,才逐漸適應過來。鳥鳴的聲音仍舊不斷,詩人仔細地分辨着:那瑣碎細雜的聲音應該是麻雀,呢喃不斷的是燕子吧,三聲長一聲短互相呼應的是杜鵑,清脆悅耳的是百靈……詩人側耳傾聽着,彷彿整個身心都融化在這早晨的空氣中,隨着鳥的鳴叫聲在虛空飄浮。 春寒料峭,院子里的樹葉掛着雨滴,迎着初升的太陽熠熠生輝,彷彿是一顆珍珠,煥發著五彩的光芒。池塘邊的柳樹在微風中輕輕地拂動長長的柳條,不時有一兩顆水珠從柳條上拂落,在平靜的水面激起一圈圈細膩的漣漪。詩人的心靈深處彷彿能夠聽到那叮咚的輕響。池水裡不時地浮起一兩條可愛的小魚,吐着泡泡,偷眼打量着春天的美景。地面上的雜草已經很茂盛了,經過昨夜雨水的澆灌顯得格外精神抖擻,青綠色亮地逼人。蟄伏了一個冬天的小蟲也開始活動了,是蚱蜢,從草叢裡高高地蹦起,撲騰着翅膀又落在草叢中。 稍遠的地方是一片桃林,花正開得盛,平日里看着彷彿是一片紅色的雲朵,從天空落到了人間。現在看去,那紅色似乎消瘦了許多。看不到樹下的情景,但是可以想像的到,樹下一定滿是紅色的花瓣。想到昨夜的風雨聲,淅淅瀝瀝,不知道有多少花瓣在雨中凋落了。孟浩然不僅有點抱怨風雨來得早了,摧殘了這滿樹的花朵,春天又在這風雨聲中走得匆忙了。 天空中是飄浮着的白色雲朵,悠閑地散步,投下一道道淡淡的雲影。詩人想到自己到長安也有些許年頭了,還是沒有出人頭地的日子,心裡不免有些鬱悶。 遠處還隱隱約約地可以聽到人們互相打招呼的聲音,在這美麗的春天的早晨,農人們一定開始了辛勤的勞作。如果在家鄉,正是面對大好春光,飲着美酒,暢談開心事的時候。可惜,在這客棧的小樓窗邊,根本就聽不真切農人們的聲音,也看不見他們的笑容。 憑窗站了一會兒,詩人覺得涼意侵入,便回過身來。突然眼前的景物一陣晃動,一時間,屋子裡別的東西都隱去了,眼睛里只有飄落的紅色花瓣和清脆的鳥鳴聲。他又緩緩地踱到書桌前,鋪開宣紙,用飽醮着深情的筆墨寫了一首詩: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 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您正在瀏覽: 春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