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的環境變美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環境變美了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在綿陽市三台縣北壩鎮龍潭村三隊,聽村裡的長輩說,這裡的人以前不講公德,不愛衛生,不勤洗手,隨地亂扔果皮紙屑,亂倒垃圾,亂伐樹木,往小溪里扔農藥瓶,雜草、和塑料袋……

  以前,小溪是家鄉的人們用來洗衣服的地方,溪水清澈透明。但現在卻被污染得變成青黑色的了,隨手在水面一撈,不是死魚、雜草,就是塑料袋。手上的魚腥味很難洗掉。有時在深水處用手一撈,既不是死魚,也不是雜草和塑料袋,而是被沙子埋在水底的臭石頭和死螃蟹。

  不懂得環境保護的人們是把小溪變成臟溝的元兇。由於人們亂砍亂伐,山上茂盛的樹林變成了一排排樹樁和倒下的枯樹。河邊的樹也不知去向,泥沙沒有了歸所,就一點一點往溪里流,最終把小溪給埋了。環保意識淡薄的人們不懂得這個道理,仍置法網於不顧,把樹林砍倒了一片又一片,連非常隱蔽的山洞也也漏了出來,樹上的鳥窩也全軍覆沒。

  現在,環境比以前好多了,家家戶戶住的房子都從土房變成了磚房,再也不用擔心下雨房屋會漏水,地震房屋會倒塌這類情況的發生。從前沒有垃圾池,現在倒垃圾方便多了,人們口中都是讚美的言辭,再也聽不到骯髒的話語。在這樣美好的環境中,大家漸漸養成了愛清潔、講衛生、護環境的好習慣了,家鄉的小溪也一天比一天明靜。

  我愛家鄉的美麗的環境,更愛家鄉致力於環境保護的人們。

  北壩二村小學四年級 謝玉龍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環境變美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環境變美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