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點亮心中的明燈-讀;燈塔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亮心中的明燈-讀;燈塔有感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點亮心中的明燈-讀;燈塔有感 標籤:心中的明燈作文 點亮心燈作文 點亮心靈的燈作文 燈塔作文

我想起了三年級的一次考試:當時我考了第二名,興高采烈地回到家,原以為媽媽會好好表揚我,不料卻被“潑了一盆冷水”。看着頗感委曲的我,媽媽語重心長地說:“如果你與好的同學比,你將越來越好;如果你與差的同學比,那你只能越來越差。在學習中,你必須為自己設立一個目標,那就是:我要做最好的。”當時我只是似懂非懂,看了《燈塔》這篇文章,我明白了這個道理:如果把學習的目標降低了,那學習成績肯定也會下降。 

  其實學習如此,生活中也是如此。沒有目標的人,做什麼都漫無目的,最後會一事無成;有目標的人就會為著目標奮鬥,他就能取得成功。試想,如果女排的大姐姐們沒有成為世界第一的目標,她們怎麼會在落後的處境下頑強拼搏成為奧運冠軍呢? 

  理想是我們的燈塔,我想做愛因斯坦、居里夫人一樣的科學家,他們是我學習的榜樣,心中的燈塔。為了實現理想,我會向女排大姐姐們學習,克服困難,不懈努力,腳踏實地學好知識。

您正在瀏覽: 點亮心中的明燈-讀;燈塔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亮心中的明燈-讀;燈塔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