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孔明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孔明燈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孔明燈

四年級

孔明燈,顧名思義,是諸葛亮(字孔明)發明的,為什麼要發明這種燈呢?因為在三國時期,司馬懿把諸葛亮圍在了山上,諸葛亮想衝出去是必死疑,他的大本營在東面,根本不知道這裡出事了,戰鬥陷入了僵持,在這緊急時刻,諸葛亮忽然想起,自己在故鄉發明的孔明燈,就立刻叫人做了一個,在它的下方,掛上了重要情報。在那天晚上,他們算好了方向,然後就放飛了孔明燈。孔明燈帶着重要情報飄向東方,而司馬懿不知道所以然,就眼睜睜地看着孔明燈飄向諸葛亮的大本營。援軍得到情報,立即快馬加鞭地去營救。第二天早晨,司馬懿衝上山去時,劉備已把司馬懿的大本營給端掉了。司馬懿只好灰溜溜地跑了。

聽了這個故事,知道了孔明燈的來歷了吧。今天我們就來放孔明燈。看!這就是我們的孔明燈,大紅大紅的,多漂亮呀!放飛開始了,只見兩個小夥伴拿着孔明燈的一角,再把燃料弄上去,把鋼絲彎一個一百八十度的角,就完工了。現在就可以開始點火了。

燃料引燃了,燃燒了好長一段時間,孔明燈已經鼓得飽飽的了。“開始放!” 竺 老師說。果然,孔明燈飛了起來,越飛越高,好像飛到了藍天白雲上。

孔明燈帶着我們的願望飛走了,孔明燈的生命是短暫的,但它絢麗地度過了美麗的一生。

我們多麼希望,我們的願望會實現!

您正在瀏覽: 孔明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孔明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