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明燈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明燈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夜,漆黑如墨。我獨自走在街上。北風呼嘯,寒冷徹骨。 

  家中,昏黃的燈光映照着爸媽沮喪的面容,也映照着剛剛進門的我。一向樂觀的媽媽,竟然也有一張苦瓜臉。一種不祥的預感如烏雲般徘徊在我的心頭。 

  “爸,媽!”“嗯。”“那個……那個……我考試考砸了。”爸爸抬頭看了我一眼,眸中的深邃讓我心裡發慌。“哦。”爸爸那平淡無奇的回答着實嚇我一跳,難道這是暴風雨前的平靜? 

  許久,爸爸緩慢地開口。“孩子,你媽媽失業了。”“什麼?失業了!”我想起回到家時媽媽的苦瓜臉,愕然了。天呀,禍不單行,我考試考砸了,媽媽又失業了。一家人陷入了沉思。燈光忽明忽暗。 

  我昏昏沉沉,情緒一落千丈。 

  幾天後。 

  我走到了客廳,見媽媽正在用電腦,若有所思的樣子。我走過去,坐在媽媽的身旁。看了看桌面,原來媽媽在瀏覽“人才招聘網”。媽媽移動着鼠標,打開了一個個窗口,仔細地瀏覽着。我不想打擾媽媽,靜靜地走開。 

  晚餐時,爸爸媽媽討論着關於媽媽找工作的事情。 

  “老公啊,我今天上網的時候看見xx公司招人,正好與我的專業相投呢!” 

  爸爸眼睛一亮。“真的?那你要去面試嗎?” 

  “那是當然。xx日去面試。” 

  看着媽媽自信開心的樣子,我實在無法將她與前天晚上的她聯繫起來。媽媽這麼快從失業的失意中走出,令人吃驚。 

  媽媽去面試的那天將頭髮紮緊,一身正裝,帶着我和爸爸的祝福,微笑着出門了。 

  幾小時后。 

  “今天是個好日子……”媽媽唱着歌回來了。我跑過去。“媽,面試的情況怎麼樣?”“你猜呢?”“我猜猜……你被錄用了吧!”“嗯!後天就上班!”“媽媽,恭喜你啊!”“謝謝!” 

  我笑着回屋了。 

  一回屋,桌上那張考分不佳的試卷沖入我的眼帘。我的開心勁兒一下子無影無蹤,獃獃坐在椅子上。 

  不知不覺中,媽媽走到我的身旁。母女心有靈犀啊!媽媽一下子就明白我發獃的原因。 

  媽媽將我攬入懷中,輕輕地拍着我的頭。 

  “孩子,振作起來吧!媽媽失業了還能重新找到工作。你只是考試失利,為什麼不像媽媽一樣,繼續努力,找回自信呢?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我思考着媽媽的話,抬起頭,鄭重地點了點頭。 

  又過了好些天。 

  我蹦蹦跳跳地手握一張滿分試卷回家了。媽媽正好也下班了。橘黃的燈光映照着我們開心的臉。一家人也會心地笑了。 

  是啊,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夜再黑,我也不怕,因為媽媽是我心中的明燈,永遠照亮我前進的方向!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明燈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明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