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別讓怨恨,成了你心靈最大的隱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讓怨恨,成了你心靈最大的隱患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昨天,我和媽媽去書店買了兩本字帖和一本書,這本書的名字叫做《心靈雞湯全集》。我當時一看到書名就覺得很奇怪,怎麼會有一本書會取這麼奇怪又好玩的書名咧?買回家翻開書一看,原來,這本書寫的全都是關於人的品德與做人的道理的呀!不過不管我怎麼看,基本上都看不懂也不明白,只理解幾篇文章而已,下面,就讓我來與大家分享我讀懂的一篇文章后所得的讀後感吧!

  我讀懂的這篇文章的題目是《寬容是一種氣度》,講的內容主要是一位德高望重的長老和一位老師都不計較小和尚和自己學生所犯下的過錯,使他們從中獲得其實,再也沒有犯下相同的錯誤,後來許多年過去了,小和尚和學生分別成了寺院的長老和頗有造詣的漫畫家。

  這篇文章是我懂得了做人不要太愛計較,當別人無意間向你犯下了一些小錯誤,你要盡量去原諒他、饒恕他,要有着一顆寬恕的心,那你才會得到很多,相反,你老想去報復那些得罪過你的人的話,那你就會失去更多,甚至連你最親密的朋友、親人都不想和你在一起!你說,你這是何苦呢?這個道理使我想到了我自己,我自己也是個愛計較的人,每當別人只要一做了對不起我的事情,哪怕是無心的,我也一樣會大發雷霆,不接受他的道歉,不理睬他,甚至想要報復他!其實有些事情只要稍微一句真誠的道歉和一句沒關係就行了,可我偏偏要鬧得那麼僵,讓事情更不好辦,搞得自己與做錯事的那個人心裡都不好受,你說,我是不是很傻呢?

  這本書給我的啟示還真多,我要爭取讀更多的文章,並從中悟出道理,然後寫出更多的讀後感出來!

站.長.陳。老。師Q.Q:2。0。 8。2。 3。4

您正在瀏覽: 別讓怨恨,成了你心靈最大的隱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讓怨恨,成了你心靈最大的隱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