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熟悉的陌生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熟悉的陌生人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去年暑假這段時間,我和弟弟每天都出去玩,對路上的任何東西我們都會認真去探個究竟。

  那天是星期三,和往日一樣,我和弟弟又約好出去玩了,我們的目的是去找同學玩。當我懷着愉悅的心情路過菜市場門口時,突然發現門口邊上坐着一個年輕的小夥子。他的眼睛特別黑,身材有點胖,手上沾滿了鮮血。在他坐着的椅子上還掛了一條黑乎乎的毛巾,旁邊的袋子里還有東西在動。我好奇地走了過去看了看,這從時袋子里傳來呱呱的聲音。啊,這些袋子里竟然都是青蛙!難道這個年輕人在賣青蛙嗎?這時,有個顧客走上前來並說道:“我要買一斤青蛙,請幫我殺好。”這個年輕人立刻從袋子里抓出一些青蛙,稱了一下,然後拿起剪刀飛快地將青蛙解剖完了,他的手上又增加了不少鮮血。我傻愣愣地看着眼前發生的這一幕,直到弟弟對我說:“看什麼?快走啊。”我才緩過神來,邊走邊想並時不時地回頭看看那個人,心中帶着無限的憤恨:我非常喜歡小動物,覺得他們很可愛,如果他們被殺了,一定很可憐。再說了,青蛙是益蟲,這是每個人都知道的,可是這個叔叔卻明知故犯在殺青蛙。正是太可恨了。

  我很想救小青蛙,可是也沒辦法。不過經過我的冥思苦想,終於想出了一個“你殺我救”的辦法。

  第二天,我壯着膽子走到那個叔叔面前對他說:“叔叔,你可以送給我一隻小青蛙嗎?”沒想到他聽了以後爽快地答應了。他一邊抓着準備給我地青蛙,一邊說:“小朋友,你的作業做完了嗎?一定要好好讀書,不然長大了就要像我一樣殺青蛙了。我也知道青蛙是益蟲,殺青蛙不好,可是我沒文化,只能靠賣青蛙掙錢,不然早就餓死了,而且坐在這裡殺青蛙還要被太陽曬個半死。”

  聽了那位叔叔的話我被深深地感動了,也改變了對他的看法。我不再覺得他可惡,對他生氣,反而覺得他可憐。道了謝后我拿着青蛙飛快地奔向學校的魚池把它放生了。

  從此以後,我和弟弟每天出去玩時,都會到他那裡去要幾隻青蛙放生,他都會很樂意地送給我們。

  杭州飲馬井巷小學四年級:胡楊

您正在瀏覽: 熟悉的陌生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熟悉的陌生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