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熟悉的陌生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熟悉的陌生人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家的巷口有這麼一個人,小時候我特別害怕見到他,每次只要經過巷口我都會問媽媽他在不在,如果在,我就鬧着讓媽媽帶我繞着走,媽媽為了鍛煉我從來就不答應,我只好捂着耳朵拚命跑,直到跑進我們的小區心裡才覺得踏實;如果他不在,我就會悠哉悠哉地慢慢走着,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雖然大多時候害怕他,但有時我也會和他近距離接觸。只要他不在工作,安靜地坐在那兒,我就不會害怕。他一年四季都穿着同樣的藏青色大褂,圍着深灰色的圍裙,圍裙上已經有很多污漬了,還戴着一頂瓦藍色的帽子;他皮膚黝黑,下巴尖尖的,腦門上有着像小溪一樣的抬頭紋,眼角也有很多的皺紋,笑起來眼睛眯成了一條縫,牙齒也有點黃。讓我印象最深的是他的一雙手,手背粗糙得像樹皮似的,一層一層的。每當我把錢放在他的手上,他都會用這雙手顫顫巍巍地遞給我一包香噴噴的爆米花。哈哈,現在你們知道了吧,他就是炸爆米花的老人。

  不過,隨着我慢慢長大,現在我已經不怕他了。有時候我會站在他旁邊,看他用那雙粗糙的手不停地搖着手柄,直到米在爐子里成熟,再聽到小時候我最怕的“嘭”的一聲響,然後就能聞到爆米花濃濃的香味了。

  這就是我最熟悉的陌生人,雖然經常能看見他,但我卻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也很少和他說話。每當傍晚,看到他收拾好東西用扁擔挑起爐子,矮小還有點駝的背影漸漸遠去,我就會想:他的家在哪裡?也會想對他說:“老爺爺,明天你還來啊,你來我就又可以聞到香香的爆米花味兒了。”

  江蘇南京玄武區南京理工大學實驗小學四年級:宋揚

您正在瀏覽: 熟悉的陌生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熟悉的陌生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