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良師益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良師益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讀書就像花兒愛着雨點,鳥兒愛着藍天。不管是小說、童話、散文、名着、作文書還是科普故事我都看而且一個比一個看得津津有味。

  如果有人問我:“你為什麼要讀書呢?”我會毫不猶豫的回答:“因為讀書使我受益,讀書也可以增長智慧,讀書還可以實現自己內心的願望。”文學家魯迅曾經說過:“把作文寫好,最可靠的還是要多看書。”莎士比亞也說過:“書籍是人類的營養品。”這兩句名言讓我們知道了書的好處,如果這兩個原因還不夠我再加一條:“讀好書,好讀書,讀書好。”這就表明讀有益的書才能增長智慧。

  讀書還可以使我們的作文寫的越來越好。記得有一次作文要寫小動物,我的心情非常激動,好像找到了一次大顯身手的機會。我寫的是小白兔,在描寫小白兔形象時我把從《兔小姐》這個童話中的一句好句情不自禁的寫了上去。過了幾天,作文本發了下來我的作文得了個“甲優”,描寫小白兔形象的句子被老師加上了表示優美詞句的波浪線。

  這小小的光榮使我明白了:只要多讀有益的書、多積累好詞好句,在寫作文時好詞好句就會自動“跑”出來因為它們已經在你的腦子裡了。

  讀書還會使我們多的課外知識。有一次奧語課上老師問我們:“誰知道亞米契斯出生在哪個國家?他有那些名着呀?”當時班裡鴉雀無聲,我舉手說:“亞米契斯出生在意大利,他的名着有《愛的教育》《巴黎遊記》《西班牙》……”老師滿意地笑了,同學們都向我投來了驚訝而羨慕的目光。

  我愛讀書,書就是我的良師益友,帶我領略人世的真諦。

  西航三校四年級:劉洋

您正在瀏覽: 我的良師益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良師益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