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井上美由紀那偉大的媽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井上美由紀那偉大的媽媽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井上美由紀那偉大的媽媽 標籤:偉大的媽媽作文 偉大的母愛作文 偉大的黨作文 偉大的愛作文

井上美由紀寫的《在黑暗中擁抱希望》,我一口氣連讀了三遍,還是愛不釋手。我深深喜歡美由紀姐姐------一個剛出生時“體重僅有五百克”、“瘦小得可以捧在手心裡”而且“眼睛全盲”的日本女孩,奇迹般地活了下來,奇迹般地學會了自理生活、讀書寫作並獲得全國盲校演講大會的冠軍。美由紀姐姐真是好堅強、好了不起啊! 

  可當我讀到第三遍,尤其是讀了“尾聲”部分的《母親寫給美由紀》之後,我更深地愛上了美由紀的媽媽。我有着和美由紀姐姐相似的經歷:我也是早產兒,出生時體重僅1500克,在保溫箱里得過許多和美由紀同樣的疾病,降生前就失去了父親,10年來是沒有穩定生活來源的媽媽獨自一人含辛茹苦把我撫養長大,使我從一個瘦弱多病的小嬰兒,成長為一個健康壯實的孩子、成為一名三好學生。當老師和同學誇獎我時,我知道這一切都應該歸功於我的好媽媽。正因如此,我才能從字裡行間深深體會到美由紀媽媽的可敬可愛。 

  美由紀姐姐這個五百克的小嬰兒能夠活下來,要歸功於她媽媽偉大的母愛;美由紀姐姐戰勝全盲的困難,學會自理、學會做家務、騎自行車、讀書寫作以及後來奪得冠軍,都要歸功於她那堅強、智慧的好媽媽。媽媽溫暖有力的大手,牽引着小小的美由紀跨過全盲帶來的一處處障礙,一步步走向人生的光明和美好。“凶”媽媽在美由紀摔跤、流血的時候,沒有攙扶、呵護她,正因如此才錘鍊出一個“不害怕”、“不氣餒”的美由紀。她真是個“凶”媽媽嗎?不是的,看到孩子摔痛、流血時,媽媽“很想幫助”她,“好幾次都從椅子上站起來、因為淚水而看不清楚”她。讀到這裡,我也流淚了。美由紀有着一位世上最好、最懂得愛孩子的媽媽。媽媽用心良苦的栽培、媽媽眼淚和愛心的灌溉,使美由紀這棵原本瘦弱的小苗一天天健康、茁壯地成長起來,“永不服輸”,“努力到底”。 

  我愛美由紀的媽媽,我愛同樣偉大的我的媽媽。相比美由紀姐姐,我是個幸運的健康孩子,因此,我要像美由紀姐姐那樣,和媽媽一起加油,永不言敗,永遠為明天而努力。

您正在瀏覽: 我愛井上美由紀那偉大的媽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井上美由紀那偉大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