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討價還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討價還價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討價還價 標籤:討價還價作文 還價作文

  世上每個人都有或多或少的私心。有些人為了自己的私利做出的事情,對別人是不公平的。但是,任何事都沒有絕對的公平。

  有一天,我想吃零食,在家裡翻箱倒櫃地找,因為爸爸媽媽常把零食給我藏起來。我東找找,西找找,可還是沒找到。我再也沒心情找了,於是把我存錢罐里的一元、五元……全拿出來,穿好鞋就往樓下小賣點沖。

  到了樓下,我仔細的選着,最後花了4元5角錢,就對阿姨說:“阿姨4元錢好嗎?我沒有5角了。”我喜滋滋的,以為會成功,結果卻遭到阿姨的批評:“妹妹,這可不行,我這麼小就討價還價,長大了還得了啊!你給我5元吧,我找你零錢。”我感覺自己的臉燒起來了,心裡想到:哎!一個外表看起來溫柔的阿姨,怎麼這樣啊。我可是顧客,買她的東西,也給她錢,有什麼不對呀!還批評我。就5角錢,小氣什麼嘛!想到這裡,我又有了膽子,也不再用剛才那種溫和的聲音對她說了,我面無表情,冷漠地對她說:“就5角錢,小氣什麼嘛!”我還以為她被我嚇着了,誰知,她用比我高兩倍的聲音對我說:“就是5角錢也不行。俗話說:積少成多。”我有些生氣了,想:真是臉皮厚,5角也不放過,肯定是財迷。我想繼續和她說,但我覺得這樣的話,馬上就會吵起來的。於是我不滿地對她說:“好吧!”我單手給了她一張5元,她拿着錢,笑嘻嘻的,又從抽屜里拿了5角給我。我在心裡默默地念着:以後我再也不來你這裡買東西了。

  通過這件事,我知道:其實小事兒不用爭吵的,人與人之間千萬別斤斤計較。

  指導老師:陳英

您正在瀏覽: 討價還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討價還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