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媽媽教我誠信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教我誠信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誠實,誠篤,至誠,都是君子之德;不誠便是詐偽的小人。品性,一半是生成,一半是教養。品性的表現出於自然,是整個的為人……這是我國詩人朱自清寫的一段關於誠信的名言。這句名言是那次我說了謊,媽媽為了教育我而引用的。 

  事情是這樣的,我和雲思潔在上體育課時因為一點小事發生了爭吵,我便對她懷恨在心,於是我一氣之下,趁她不注意,拿了她的東西——筆囊,並藏了起來。當她問我的時候,我就死不承認是我拿的,結果還是被同學查出來了。後來,同學們都不理我了。 

  我把這件事的經過詳細地告訴了媽媽。媽媽說:“你為什麼要這樣做呢,不能背後害人。你拿了就是拿了,錯了就是錯了,為什麼要騙人呢?拿了人家的東西,還給人家,真誠地道個歉,沒必要說謊。做人要光明磊落。背後算計人家,那便是詐偽的小人,誠信才是你今後做人的準則。”聽了媽媽的話,我又羞愧又後悔,眼淚不由得在眼眶裡打轉,我在心裡暗暗發誓,以後不再拿別人的東西,不再說謊了。 

  媽媽給我上的這生動的一課,我會刻骨銘心地記在心裡的。

您正在瀏覽: 媽媽教我誠信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教我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