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教媽媽學英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教媽媽學英語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大聲跟我讀——A”鏡頭緩緩拉近,明亮的燈光下一個小姑娘正興緻勃勃地當著小老師,告訴你吧,那個老師就是我,至於學生是誰呢?哈,賣個關子,讓我慢慢道來。 

  最近我發現媽媽的英語個別發音很不標準,我心中不禁萌發出一個念頭—搞個速成培訓班教媽媽學英語。我左哄右騙,死拉硬纏,終於把媽媽這個學生給逼上了梁山,於是我的“teacth”生涯就開始了。 

  一 複習鞏固 

  根據我的教學大綱,決定先幫媽媽複習鞏固一下英文字母。我讓媽媽先背一遍字母歌,不背不知道,一聽嚇一跳,媽媽有好幾個字母發音大走樣,我只好讓媽媽按照我的要求把那些字母每個讀30遍。開始媽媽很虛心,可到後來就不耐煩了說:“我那麼聰明只要讀三遍就好了,哪用讀那麼多遍呀?”看來媽媽還真是死鴨子—嘴硬,我得改變策略,硬的不行來軟的,我陪着笑臉說:“媽媽,熟能生巧,業精於勤,你讀得不錯,如果能鞏固鞏固,就更好了。”這招還真管用,服軟不服硬的媽媽又認真學了起來,不久字母就搞定了。 

  二 單詞訓練 

  學完字母,當然是學單詞啦!我先教媽媽最簡單的,我本想看媽媽的好戲,沒曾想媽媽又快又標準地“吐”出這幾個單詞,嗯,看來媽媽的基礎還不差,這幾個單詞還難不倒她嗎!我壞笑着決定給媽媽增加一點難度,果然不出我所料,我教的這幾個單詞,媽媽都沒學過,發音就更別提多走樣了。我反覆糾正,可媽媽就是我行我素,正當我苦思冥想着如何糾正時,瞧見媽媽偷偷摸摸地在本子上寫着什麼,我很奇怪,趁媽媽不注意之時,一把搶過本子一看,差點笑掉大牙,原來媽媽把“waterbbottle”寫成了“我偷抱頭”,英譯中了,我看了把肚子都笑疼了,我邊學邊把本子還給媽媽,媽用這個笨辦法搞定了不少短語和單詞呢! 

  三

  完美考核 

  眼看我對媽媽的培訓就快告一段落了,我決定給媽媽來一次出其不意的考試。一天中午,我把媽媽叫到客廳,開始考試,這一考媽媽就露出了廬山真面目,她回答的牛頭不對馬嘴。唉!姜雖然是老的辣,但還是要認真呀!我甩下一句話:“三心二意,一事無成,一定要認真複習。”以後只要媽媽有空,就總瞧見媽媽在複習,功夫不負有心人,有一天,媽媽來接我,我見機連忙又考起媽媽,媽媽一愣,然後流利地回答起來,聽得出來,那些單詞短語媽媽也是花了心思的。 

  我教會了媽媽學英語,我的教學生涯也告一段落了,接下來我又要為我的速成培訓班物色新學生了。

您正在瀏覽: 我教媽媽學英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教媽媽學英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