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後悔的一件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後悔的一件事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所經歷的事,多得像天上的雲朵。瞧,這朵雲閃爍着璀璨的光芒,是愉快的事;看,那朵雲黑着臉打着悶雷,是氣憤事。而其中有一朵雲,滿身烏黑,不時飄着淅淅瀝瀝的牛毛細雨,是後悔的事。 

  那是一個陽光燦爛的一天,我懷着愉快的心情,擠上了一路車。“人真多呀!”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找到一個可以站人的位置。我正要去新華書店呢。車輛又到站了,這時一位白髮蒼蒼、手持拐杖的老爺爺一腐一拐地上了車,和我一樣,皺着眉頭望着人山人海的車廂。 

  我多想為老人讓個位置呀,可我本身也是站着的呀。只見老爺爺誠懇地向身邊一位青年男子要個座位,可是那青年男子把嘴一撅,腦袋朝着窗子若無其事地欣賞着窗外美麗如畫的風景。老人又一次向青年男子請求讓個座位。青年男子不但沒有讓座,反而睜大眼睛憤憤地瞪了老人一眼,依舊翹着二郎腿。 

  當老人第三次重複的時候,青年人居然吐出髒話:“你這個死老頭子,講了幾百遍還不行啊!”車上頓時鴉雀無聲,唯聽見汽車行駛和秋風掠過的聲音。當時我一頭霧水,心想,他怎麼這樣說呀,這樣的意思不是說青年人已經讓位了。忽然“哎喲”一聲,青年人居然打起了老人。正在這緊急時刻,汽車偏偏來了一個急剎車,老人往前一靠,“撲通”一聲撞在了扶手上,殷紅的鮮血直流,他血肉模糊,幾個男子站了起來,把老人扶去醫院,青年男子捂着臉也溜下了車。 

  到了書店我一個字也看不進去腦子裡那慘劇,急忙回去。坐的還是同一輛車,一灘鮮血還尚未乾。我真後悔,不,應該說全車的人都後悔,後悔沒有及時阻止青年男子的行為,才導致這目不慘睹的一幕,但是,這一切已經晚了,已經無法挽回了,正所謂“馬悔在前,人悔在後。”讓我們做一個文明乘客吧!

您正在瀏覽: 後悔的一件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後悔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