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大自然是人類的老師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自然是人類的老師_3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大自然是人類的老師

李安然

大自然是人類的老師,它能給人以啟發。

我家門前有許多螞蟻洞,每天都能看到許多螞蟻在東奔西忙地搬運食物。有時,它會在我腳下爬,時常會踩死它。

可是,前幾天一件事,卻讓我記憶猶新。那天我在樓下觀察螞蟻,看看它是如何在遇難時,尋求幫助或是脫險的。

我知道螞蟻是靠氣味分辨路線的,於是,我趁一隻螞蟻離開時,把一片樹葉擋住了它經過的地方,當它搬着食物來到樹葉前時,便東走西跑去找路。正在它慌亂之時,一隻螞蟻給它引路,經過這隻螞蟻的幫助,它回到了洞中。

我又用打火機把一片紙點燃放在了螞蟻洞時,不一會兒我便看到一個球形的螞蟻滾了出來。每碰到火時,外面的一層螞蟻便離開了螞蟻團,但多數的螞蟻活了下來。我被眼前的景象感動了,同時也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

我也要學習螞蟻團結、為他人着想的精神。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大自然是人類的老師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自然是人類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