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會說話的眼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會說話的眼睛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媽媽披着長長的秀髮,鼻樑上時常架着一副眼鏡,別看媽媽是近視眼,她的眼睛會說話哩,不信,讓我來告訴你! 

  今年,學校舉行了作文比賽,聽了這個消息,我萬分高興真想馬上去報名。可又一想,平時我的作文水平在班裡可並不是數一數二的,前幾年作文大賽的參賽者都是各班中的佼佼者。去年,我們班的高少帥為我們班奪回了一等獎,我十分羨慕他,可是自己的水平恐怕連優秀獎都拿不到,不是給老師臉上抹黑,給班級丟臉嗎?還是不參加了吧! 

  中午放學,我邁着沉重的腳步,垂頭喪氣地走回家。一到家,我便悶悶不樂地對媽媽說:“學校要舉行作文大賽了!”媽媽連忙問:“那你報名了嗎?”我唉聲嘆氣地說“沒有!”媽媽沒再說什麼,只用那雙會說話的眼睛看着我,彷彿在說“不要害怕,你只要勇於表現,勇於參加,一定會成功的。”媽媽僅僅只看了我幾秒鐘,這眼神如同一束溫暖的陽光在我的腦子裡,耳朵里來回徘徊,使我在剎那間便有了參加作文比賽的勇氣。 

  中午吃過飯,我三步並作兩步來到學校,到老師那兒報了名。 

  賽場上,我發揮得很正常,按步就班地完成了作文,只是心裡稍稍有點緊張。 

  走出賽場后,我心裡一直不能平靜,十分緊張,怕自己得不上名次。可頒獎會上,我出乎意料地得了一等獎,心裡別提多高興了,同學們對我比平時好了幾十倍,連接水喝水這種小事都有人搶着為我“服務”,我十分驕傲,真有女王一般的感覺。平日,經常跟我吵架的同學,現在改為說好話了,經常與我“拳腳相見”的同學,個個好像害怕似的一個勁的道歉。 

  中午放學,幾個和我同路的夥伴們,有的誇我作文寫得好;有的誇我字寫得十分漂亮;還有的甚至說我是神童。回到家,我一屁股坐在沙發上,翹起二郎腿,打開電視,悠閑地看起電視來。媽媽從廚房裡走了出來,看到我這個樣子,嚴肅地問我:“比賽結果出來了嗎?幾等獎?”我驕傲自大地說:“一等獎,怎麼樣?你的女兒夠優秀吧!“說完,我得意洋洋地看着媽媽。媽媽什麼也沒有說,只是用嚴厲的目光盯着我。僅僅幾秒鐘,一個眼神讓我明白了不能驕傲,僅僅幾秒鐘,一個眼神像一盞明亮的燈,讓我的錯誤無處藏身;僅僅幾秒鐘一個眼神給我上了一堂人生最重要的課,媽媽的眼神好像告訴我說“驕兵必敗。” 

  媽媽,我愛你,更愛你那雙會說話的眼睛。這雙會說話的眼睛常常在幫助我提醒我。是您的眼睛一直和我交流着,一直陪我茁壯成長!

您正在瀏覽: 會說話的眼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會說話的眼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