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無意中的發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意中的發現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無意中的發現 

  一天晚上,我們一家吃完了晚飯,媽媽讓我去洗碗,我不情願地答應了。端着碗走進廚房,我開始洗碗了。看着這些碗,我邊洗邊想:咦?這些碗怎麼不是方形、三角形的呢?我掃視了一下廚房,發現沒有一個碗不是圓形的使我非常納悶。 

  我想了好長時間,卻毫無頭緒,是圓碗美觀嗎?這可說不過去,五角形的比它更漂亮哩!那圓碗不易碎嗎?不會啊,碗都是用陶瓷做的,為什麼只有圓的不易碎呢?問問爸爸媽媽,但是他們都說不知道。這個無意中的發現卻難倒了我們全家。我一邊洗碗,一邊又苦苦思索起來;為什麼?為什麼呢? 

  我無意中看到了旁邊的簸箕,它死角里的灰塵怎麼也弄不幹凈,碗做成圓的,大概是容易洗乾淨吧。想着想着,我又洗好了一個碗,放到了檯子上,這圓碗沒有稜角,握在手中也方便。 

  但這兩個答案遠遠不能滿足我的好奇心,我正準備上網搜索更多答案,媽媽提示我說:“用相同的材料做不同的形狀,看看容量是否有變化,也許能找到一些線索。我點了點頭。經過實踐,我用橡皮泥先做了一個圓碗,再在裡面裝滿水,倒在了杯子里,用尺量了水的深度,再用那塊橡皮泥做了一個方碗。重複圓碗的動作,結果發現圓碗的容量比方碗多。 

  可是,用橡皮泥做實驗畢竟不嚴謹,科學性不強,我不死心,決心用計算的方法去檢驗,爸爸也贊成我的做法。 

  ……哈哈,結果出來了,要做成能盛一千立方厘米體積的物體,要500平方厘米的材料,如果用半球體只需要382平方厘米的材料,差不多可以節省四分之一。我知道了,圓碗原來還有容量多,節省材料的功效。 

  生活中,往往有很多無意的發現,而有些事物要看你有沒有有能耐發現。學會發現吧,發現讓生活多姿多彩。

您正在瀏覽: 無意中的發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意中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