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拾起一片落花,看見一片春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拾起一片落花,看見一片春天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拾起一片落花,看見一片春天

  偶爾一股風襲來,不經意把樹上的一片葉吹了下來,落在了冰涼的地上。把試考砸了的我頹喪地過這片綠地。我在半黃的葉邊停下了腳步,對着落葉發獃:為什麼有時你開得爛漫、有時‘名落孫山’我彎腰拾了起來,深思熟慮,心中充滿着不解。

  回憶起考試前夕,我以加倍向前衝刺,而沒有臨時抱佛腳這種舉動,可這次為什麼考得那麼差,這件事把我的心纏得好緊。我想,是不是我的複習計劃不正確呢?我想,是不是我的學習態度不夠端正,我想,是不是我天生就那麼差……種種疑惑圍繞在我的心裡,呼吸是那麼的沉重,總是帶有凝重、凝結、每邁出一步都是那麼沉重,絲毫感覺不到矜持的感覺。我平時極富個性的嘴現在怎麼也笑不出來了,我在班上是開心果,是快樂星,現在,連一個簡簡單單的微笑也難上加難了。我悲自己考試成績不好,嘆自己不爭氣,俗話說“不爭饅頭爭口氣”可我……

  我又看了看捏在手中的落葉,羨慕它繁榮的時候,難過它葉敗的時候。風——來得好突然,把落葉的思緒吹進了我的身里。我想通了,我不就像一朵向日葵嗎?艷陽高照的時候,向日葵便挺直了腰桿,是百花中的佼佼者嗎?日落了,向日葵也就像屈服者一樣微駝下來,掩埋在了花群中。我考試也曾經得過第一,這次考試不好,下次可以再努力。這片花啟迪了我,我看到了煥然一心的春天。

  看,那波瀾壯闊地大海,它不一定每時每刻都是波濤轟鳴的驚叫,浪掏沙似的激起雪白的浪花,顯出驚天地,泣鬼神的樣子。它也有情緒低落的樣子,它與地平線交接起來,這不就意味着生活嗎?

  是啊,花必有花敗時,也有重開日,我心一下子舒緩了許多,感到一點矜持……

  

您正在瀏覽: 拾起一片落花,看見一片春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拾起一片落花,看見一片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