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迎奧運促和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迎奧運促和諧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大千世界,生命乃貴重之至。世界因生命而精彩,世界亦因生命而繁華。 

  余憶童稚時,以樂為生命之精華;數年前,因深受學習之苦,以自由為生命之精華;然如今,我以世界之和諧為精華。 

  生命之多姿多彩,並非取決於一人之樂,大家之樂乃世界之樂,亦乃生命之樂乎。追念古人,先有陶淵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自得,後有白居易“最愛湖東行不足,綠楊陰里白沙堤”的舒暢。 

  陶潛的悠然自得在於自由,遠離官場與世間的繁華,使他心靈愈發純潔,他亦冀所有的人都像他一樣,享受平靜安寧之生活。遂得“黃髮垂髫,怡然自樂”。白居易則是從另一方面來表達自己的心愿。有人以為《錢塘湖春行》乃寫景詩。余莫之許也。我認為這首詩通過描寫西湖的美景來表達作者對世間不平事能夠改變的企盼之情。他希望世間沒有戰爭,沒有官場上的勾心鬥角,人人都能欣賞着美好河山。這樣美好河山才會愈顯得有價值。 

  “和諧”意為和平友好,正值友愛,人與人之間相處得當。一人之樂並非和諧,人人之樂亦非和諧。人人共樂乃為和諧。陶淵明和白居易兩位大文豪不僅表達了自己渴望悠閑安寧生活的意願,亦表達了希望人人都和諧相處,共同創造美好生活的心聲。 

  木木成林,滴水成河。每一個生命都有自己不同的價值,然孤軍奮戰難以把生命之價值發揮之至。只有將所有的生命匯聚在一起,取長補短,這樣每人才會發揮出最大的價值。世界才會變得更加繁榮。試問,世間若無和諧,焉有互相合作、共同進步之意? 

  新中國成立,憑藉的是廣大人民與共產黨的團結合作;改革開放,靠的是知識分子與勞動的有機結合。強非強,弱亦非弱;強強若無法和諧相處,互相合作,就會變弱;弱弱若能有機結合,同心協力,亦非弱,變成強者。 

  一人獨樂並非樂,一個獨強並非強。人人共樂乃為樂;強強聯手,互相合作,團結一心,乃強上加強。 

  生命之繁華,世界之精彩,取決於人人共樂,取決於人與人之間的和諧。

您正在瀏覽: 迎奧運促和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迎奧運促和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