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今夕運河——喜看東昌新變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夕運河——喜看東昌新變化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夕運河

  ——喜看東昌之變化 

  山東聊城第二實驗小學四•四JYXT 

  “藍藍的天上飄着幾多潔白的雲朵,碧波蕩漾的運河水宛如一條玉帶穿越美麗的古城。河邊垂柳依依,倩影倒映在水平如鏡的河面上,若不仔細觀察,你會以為魚游藍天,雲飄水中,猶如神話世界。”看了這些,你一定以為自己來到了江南水鄉吧!NO!NO!NO!這可是素有“運河古都、文化名城”之稱的東昌。 

  看着這麼美麗的東昌,我不禁想起了以前的她…… 

  以前的運河還是一條小土河,河邊雜草叢生,堆滿了垃圾。一到夏天,天上飛的,地上爬的,水裡游的,猶如開會一般,全聚到了這兒,臭烘烘的,人們心裡感覺很不舒服。 

  運河四周都是高低不平的土路,塵土四起,飛沙走石,彷彿一個剛從泥坑裡爬出來的蓬頭垢面的孩子。果皮紙屑滿地跑,白色垃圾滿天飛。人人經過皺眉頭,大家都避而遠之。 

  但是,現在這一切都不復存在了,勤勞質樸的東昌人,迎着改革開放的春風,與時俱進,搶抓機遇,在這片古老的土地上,重新書寫了新的篇章。 

  現在,河水變得綠綠盈盈的,清澈見底。微波泛起,宛如綢帶般輕輕舞動。在陽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如同灑下一河金子。晚上,皎潔的月亮掛在空中,給運河映下一個美麗的倒影。運河兩岸的燈亮了,映在河水中,遠遠地望去,似乎是兩條閃亮的弧線伸向遠方。河邊的樹上掛着五顏六色的燈。月亮、運河、彩樹融合在一起,彷彿是一幅美麗的畫。 

  用石塊砌成的河岸,再配上漢白玉欄杆,整齊而又美觀。時不時地有一兩艘快艇駛過,我似乎看到古老的運河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再看運河上千姿百態的橋吧!一到晚上,各種顏色的彩燈亮了,好像為她披上了五彩的霞衣,更增添了她的嫵媚。 

  東昌,“昨天”,你只是一個普通的小村莊;“今天”,勤勞智慧的東昌人讓你變得美麗、動人。作為東昌小主人的我們已經做好準備——接過建設家園的“接力棒”,去創造一個更加輝煌的新東昌。 

  指導教師:李忠芬

您正在瀏覽: 今夕運河——喜看東昌新變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夕運河——喜看東昌新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