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運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運河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家鄉,有一條清澈見底的人工河——運河。它發源於霧渡河,勤勞智慧的宜昌人民既用運河水來發電,又用它來灌溉農田。 

  春天,萬物復蘇,運河周圍的樹木抽出了嫩綠的枝條,四周長出了許多小草和一些不知名的野花,五顏六色的,發出幽幽的清香。這時的運河清澈見底,碧得發亮,像一條彎彎的綠色的絲帶。河裡的石頭顏色不一,像五彩繽紛的寶石。在陽光中,水面金光閃爍。金色的光斑和銀色的光斑照在水底五顏六色的石頭上。一陣微風吹過,河水泛起層層波紋,像老年人的皺紋一樣。這時的河水“丁冬,丁冬……“,像一個音樂家在彈奏歡快的樂曲。 

  夏天,運河周圍的樹長得鬱鬱蔥蔥。火熱的太陽透過樹葉的空隙,照在水面上,運河頓時像一個長長的天然舞池,而我們可以輕鬆、愉快地在運河裡”翩翩起舞“。這時的河水是翠綠色的,像被周圍的綠樹、綠草染過似的,這時的運河成為了蕩漾着我們嬉鬧聲、歡笑聲的遊樂場。 

  秋天,樹葉有的變成了黃色和紅色,還有的樹葉仍然還是綠色的,果樹上掛滿了香噴噴的果子。彩色的樹木倒映在河裡,河裡的水變得五顏六色,像一個多彩的調色盤,美麗極了。 

  冬天,北風呼呼地吹着,運河邊的草枯黃了,數也變得光禿禿的,河面霎時開闊了,運河冷冷清清,顯得格外寧靜。有時,河面也會結一層薄冰,像一面亮晶晶的大鏡子。可是太陽一出,薄冰就化了。我想,要是像北方的天氣一樣冷,我們就可以在河面上滑冰了。 

  運河,一條清澈的河流,一條養育着宜昌兒女、為我們帶來歡樂的母親河!

  指導老師:李知文

  [

您正在瀏覽: 運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運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