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好外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好外婆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外婆已經60多歲了,她很能幹,整天里裡外外,忙忙碌碌,乾的有滋有味的。她從不輕易扔掉一樣東西。外婆像魔術師一樣,不能穿的衣服經她的手轉眼變成了馬甲,舊的衣服變成了拖鞋的面料等。鄰居總是誇獎外婆心靈手巧,我更是對外婆敬佩的五體投地。 

  記得去年的一天,外婆到我家玩,媽媽邊整理我放衣服的抽屜,邊和打着毛線的外婆聊天,媽媽從一疊衣服里取出我的幾件內衣,遞給外婆:“媽,這幾件衣服拿去當抹布吧,擦擦電器蠻好的。” 

  “這衣服又沒壞,為啥要當抹布?”外婆一邊翻着看衣服,一邊緊鎖着眉頭問。 

  媽媽無可奈何地說:“我給宇麗買來的內衣,只洗了幾次就縮成這副樣子,明年肯定不能穿了,到那時再重新買兩件吧!”“再買不是又要花錢了嗎?這麼新的衣服當抹布太可惜了。我來想想辦法。” 

  我在一旁聽了好奇,這回外婆又有什麼新招呢? 

  只見外婆從衣服堆里找出一件還是能穿的。接着,拿來了剪刀,針,線就忙開了。外婆先把一件舊內衣齊腰剪下來。然後,把它和縮了水的下圍縫在一起,衣服變長了。我在一旁看了有點不高興了:“呀,多難看,兩種顏色的衣服。” 

  “有什麼難看的,穿在裡面別人有看不見。再說,現在不是也流行鑲拼式嗎?”外婆一字一板地說著。一番話,說的我捧腹大笑。這一天,外婆給我拼長了兩件內衣,加長了兩條棉毛褲的腰。兩套內衣的錢,就這樣省了下來。 

  我的外婆就是這樣一個勤儉節約的人,她常常說:“現在條件好了,可不能忘了節約。‘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把節省下來的錢買我們最需要的東西。”外婆的話,說的多好呀。他不僅僅是關心我的生活,更重要的是她在教我如何對待生活。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好外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好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