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續編貓和老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編貓和老鼠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貓和老鼠 

  很早很早以前,有一隻貓和老鼠住到了一起。那時后貓並不吃老鼠。 

  冬天快到了,他們買了一罈子豬油準備過冬吃。老鼠說:“我嘴饞,不如藏到遠一點的地方去,到冬天再取出來吃。”貓說:“行啊。”他們趁天黑,把這壇豬油送到離家十里遠的大廟裡。 

  有一天,老鼠想起了那壇香噴噴的豬油,就忍不住直流口水,於是它想了想對貓說:“貓大哥,我的外婆生病了,我想去探望外婆,行 嗎?”貓說:“那你去吧!路上注意安全!”老鼠一聽樂壞了,一溜煙溜到了大廟裡,一口氣把油喝了一大半,它吃得肚子滾圓,直到深夜才回家。 

  過了一段時間,貓和老鼠都想吃油,便都去偷油,半路上他們碰見了,老鼠說:“貓大哥,你這是去幹什麼呀?貓說:“我這是參加表姐的生日party 呀!”貓也問:“鼠老弟,你這是去幹什麼呀?”老鼠不慌不忙地說:“我的朋友請我喝喜酒,剛巧從這兒路過。”它們雙方都沒有懷疑,最後還是老鼠膽大,他溜進大廟裡,偷偷地爬到豬油壇邊開始舔呀舔,又把剩下的豬油舔了一大半。接着便躺下來曬太陽,每當想起那壇豬油,它都情不自禁地舔舔自己的嘴唇。老鼠自言自語地說:“什麼東西都沒有比吃到自己嘴裡更好。”他心裡對自己這一天的收穫很滿意。這一天,老鼠很晚才回家。老鼠滿臉堆笑地對貓說:“我今天真幸福呀!”貓說:“什麼事情讓你高興成這樣?”老鼠什麼話也沒說呼呼大睡了。 

  又過了些日子,老鼠又對貓說:“我哥哥生病了,我去看他。”貓不動聲色地說:“去吧!”它早就發現有一些不對勁了,它小心翼翼地跟蹤老鼠,老鼠正津津有味地吃着最後幾口豬油。貓惱羞成怒地說:“好哇,你這個背信棄義的傢伙!咱們不是說好平分這壇豬油嗎?”老鼠正想爭辯的時候,貓吼道:“我親眼所見,你還敢狡辯?既然你不仁,就別怪我不義了!”貓一下子抓住老鼠把他一口吞了下去。 

  從這一天起,貓見老鼠就抓,老鼠見貓就逃。

您正在瀏覽: 續編貓和老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編貓和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