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水滸傳》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水滸傳》有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雪夜上梁山、智取生辰綱、三阮擒何濤、劫獄上梁山、月夜賺關勝……這就是一百零八個好漢被逼上梁山的故事。

  這個寒假,我閱讀了中國的四大名着之一——《水滸傳》。

  這本書的主要內容很簡單,就是講宋朝的徽宗皇帝不好好管理國家大事,發生了很多起農民起義,許多農民起義兵和在一起,再加上許多如林沖、柴進等被逼上梁山的大小官員,形成了有一百零八個大小都頭的梁山泊英雄好漢。

  《水滸傳》這本書完全就是圍繞眾好漢怎樣把其他他們覺得有用的人逼上山下筆的。那一百零八個好漢各有各的特點,其中,我最喜歡的要數掌管機密的軍師智多星吳用了。一說到他,我便會想起他智取生辰綱的事。生辰綱就是梁中書為慶賀蔡太師生辰收買的十萬金珠寶貝。當時,好漢們只有七人,還沒去梁山,吳用在那時就在幫助頭領晁蓋,他想了一個辦法劫取那十萬金珠寶貝。

  送生辰綱的楊志帶着十多個軍漢黃泥崗,坐下來休息,看到一個賣酒的和七個販棗子的商客,那七個客商買了一桶酒,用棗子下着喝,不一會兒就喝完了,還要饒兩瓢,這個人舀了那個又來,那賣酒的趕忙搶過第二個人的瓢,把酒倒回去。眾軍漢看着眼饞,也買了一桶,大家你一瓢我一瓢地喝完后都變得頭重腳輕,倒下了。猜都猜得到,那七個販棗商客不是別人,正是晁蓋、吳用、公孫勝、劉唐、阮小二、阮小五、阮小七,賣酒的則是白日鼠白勝。那酒挑上崗時兩桶都是好酒,七人先吃一桶,劉唐又在另一桶里舀了半瓢吃,讓眾軍漢看了放心吳用又在瓢里裝好蒙汗藥,當做又來饒酒,瓢伸進桶里時,葯就已經攪在酒里了,白勝又把瓢奪過來,倒回去,當做是不讓再吃了,其實就再次確保了要在桶里。他們就這樣劫取了生辰綱,你說智多星吳用是不是很厲害呀?

  看完了,我合上書,閉着眼,深深地思考着這一百零八個大小都頭的光輝事迹。

  四年級:陳一葦

您正在瀏覽: 讀《水滸傳》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水滸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