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給老師的節日禮物——許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老師的節日禮物——許妍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給老師的節日禮物

許妍藝

老師是辛勤的園丁。在教師節,我要給我的語文老師——吳老師一份禮物——一張精美的賀卡,以表達我對吳老師的感激之情。

吳老師也是我們的班主任,她長得很美,高挑的身材,有一張紅蘋果一樣的圓臉,每天都帶着笑容來上課。她有一雙會說話的大眼睛,一張櫻桃小嘴,她愛打扮,夏天愛穿美麗的花裙子。

    吳老師的課上得好,每一堂課都認真地引導我們仔細理解和深入的思考,讓我們跨上想象的駿馬,在知識的原野上馳騁。她還鼓勵我們積極回答問題。哪位同學發言有新意,她就帶頭鼓掌,以此鼓勵那位同學。吳老師的這種賞識教育,給我們樹立了很多自信心。吳老師有一副銀鈴般的嗓子,她的普通話說得很動聽,講起課來口若懸河,精彩不斷,吸引同學們聚精會神地聽講,就好像幾十株花兒在靜靜地享受園丁的澆灌。

吳老師在生活上也很關心同學們,是我們的益友。她平時非常關心同學們的品德發展,在課堂和課後總是及時結合生活中的事例,耐心地教育我們不犯錯誤,並且告訴我們許多做人的道理,讓我們從各個方面都不斷進步,就像芝麻開花節節高。

吳老師和千千萬萬的老師一樣,像一架永遠不知道疲勞的播種機,在孩子們心中播下知識和理想的種子,又像一盞明燈,指引我們走向成功。

寫到這裡我想起了“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的古詩句,吳老師,你不就是一隻吐絲的春蠶,一支燃燒的蠟燭。想到這裡,我拿起蠟筆,在我的小小的賀卡上畫上了一隻春蠶和一支紅蠟燭……呵,吳老師,這小小的禮物,寄託了我對您的所有的崇敬、所有的愛戀,所有的祝福!(626字)

(點評:小作者以給老師的節日賀卡引題,描寫了吳老師美麗的外貌、課堂上的賞識教學和對學生的關心愛護,表現了人物的性格特徵。全文以真摯的感情來敘述,語言流暢,比喻貼切,結尾意味深長。)

作者:許妍藝

地址:354500  福建省建寧實驗小學四年級(2)班 

指導老師:寧江炳  354500 福建省建寧縣職業中學

您正在瀏覽: 給老師的節日禮物——許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老師的節日禮物——許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