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事情大道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事情大道理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童年是快樂的,有個快樂的媽媽和疼愛我的爸爸。我也努力快樂地學習着,我一直以為學生只要成績好就夠了,其它的都不重要了。可是,通過一件小小的事情讓我明白了還有比成績更重要的。

  期中考試我又考了個好成績,媽媽到教室來接我放學,我迫不及待地把考試成績拿給媽媽看,媽媽很高興,摸着我的頭說:“你真是好樣兒的!繼續加油吧。”於是,我回到座位上收拾書包,收拾好后,我象往常一樣把自己的椅子擺整齊,看了一眼同桌的椅子還沒有擺正,我想:反正不是我的座位,不用管了。便背上包興沖沖地跑出教室來。可是我出來時,看到媽媽一臉的不開心似的,我便問:“媽媽,我不是考得很好?你怎麼不開吶?”媽媽說:“孩子,你考了好成績我很開心,但是如果你能做到另外一件事情,我就更開心了。”原來媽媽看到剛才我擺正了自己的椅子,卻沒有顧同桌的。媽媽說:“你們都是一個班級的,相之間是應該幫助的,不能光顧自己考了好成績就忘記關注周圍的事情和人了,你說呢?!”我臉紅了,覺得媽的話有道理,我便跑回去把同桌的椅子也擺正了椅子。成績只是一方面,但更重要的是要懂得去關注身邊的事情,不能只顧着自己。這樣才是真正好樣的。

  媽媽見我馬上改正了,笑得更開心了。雖然只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但是讓我明白了一個大道理。今後我一定要改進,不僅學習好,還要學習去關注身邊的人或事。

  上海海桐小學四年級:cmnfriend

您正在瀏覽: 小事情大道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事情大道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