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有時候,放棄也是一種追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時候,放棄也是一種追求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浩瀚的海洋中,一隻弱小的沙丁魚被一條碩大的鯨窮追不捨,令人不禁對沙丁魚的命運暗暗擔憂。可是,當鯨望到海灘的一剎那,它知道自己輸了,不是輸在膽量和力量,而是輸在它不懂得放棄。

  人是擁有智慧的種群,人可以利用智慧追求自己的成功。然而,人有時卻被眼前的事物所誘惑,於是利令智昏,只是一味“奮不顧身”,結果可想而知。

  楚漢相爭,多少英雄豪傑點亮歷史的星空。一代名將韓信的結局最讓人挽腕痛惜。蕭何月下追得韓信,使他在波瀾壯闊的歷史舞台上有足夠的空間展示自己的才華。“十面埋伏”,“四面楚歌”......項羽的一次次失利見證了韓信的雄才偉略。而韓信野身攬名利而歸,勝仗一場場,陞官一次次,?身王侯,名揚天下。然而,韓信並未就此打住,就如利慾的“沙丁魚”一直在眼前晃動,使他忘記了“擱淺”的危險,以致在王位被梢之後耿耿於懷,甚至想鋌而走險。最終,缺少“放棄的智慧”給他帶來殺身之禍。也許,韓信在望見死亡的“沙灘”時終會猛然醒悟,原來自己的文韜武略,還不及一點及時放棄的智慧。

  相反,有些人則不然。勾踐,歷史上越國傑出的君王。他在吳王強大的勢力下,選擇了放棄個人尊嚴。他的放棄換來了越國的壯大,並最終讓他消滅了吳國,成為那時期的強國之一。這就是一種懂得適時放棄的智慧。

  放棄,不意味着不追求;追求,也不意味着不放棄。追求可以成就一生,而不放棄也可以毀掉一生。如果懂得在適當的時候抽身而退,比如那隻鯨,在預感到海水漸淺時“放棄”追逐,轉身游入大海,那麼它不是人在蔚藍無根的深海享受生命的美妙嗎?

您正在瀏覽: 有時候,放棄也是一種追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時候,放棄也是一種追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