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夥伴名叫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夥伴名叫書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夥伴名叫書

  書——是每個人都不可缺少的智慧。就像莎士比亞說的,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大地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了翅膀。

  我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便喜歡上了閱讀,因為那時,書中的任何一字一句都能引起我的好奇。但是,那時我還不能掌握太多的漢字,只能讀出個大至來。因為那時的囫圇吞棗使我有時體會不到了書講的內容,但是,我很快改掉了這個壞習慣,並明白了一個道理:如同食物一樣,書是精神食糧,需要慢慢品味。

  從小學三年級開始,我的作文便常常是全班之冠,這是愛讀書給我的報償。記得有一次寫“春天來了”的作文時,其他同學都千篇一律地寫:“春天來了,小草綠了,小花開了……”時,我卻寫出了與眾不同的作文:“春姑娘踏着輕盈的步伐來到了人間。她一揮魔法棒,春雨寶寶落到了地上。哇,一瞬間,沉睡的小草換上了綠色的新裝,喚醒了冬眠的動物們,大地,又變得美麗異常。”

  正如大詩人杜甫說:“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讀書可以增長知識。

  現在,我每讀到一本書都會在腦子裡浮現當時的畫面:當我讀到《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時,我彷彿看到了一個聾啞小女孩跟着教師學說話;當我翻開《福爾摩斯》時,就彷彿來到了一個充滿血腥的殺人現場,一個人正在不遠處拿着放大鏡觀察罪犯留下的破綻;當我打開《城南舊事》時,來到了一條安靜的小街,看到一戶人家正在院子里玩耍;當我翻開《森林報》時,就好像來到了一個茂盛的森林,看到了正在發生的趣事……

  書,可以讓人長出一對隱形的翅膀,遨遊世界。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夥伴名叫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夥伴名叫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