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摘花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摘花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放假了,老師布置了一項特別的作業:摘花生。

  這天早上醒來,我發現爺爺奶奶早就去田裡了。想起老師布置的作業,我也趕緊來到田裡。遠遠望去,花生田就像一片綠的海洋,一排排的花生藤就像海中的波浪。奶奶看到我驚奇地問:“你怎麼來了?”“我來幫你摘花生啊!”“真的嗎?”奶奶驚喜地說。

  看見爺爺奶奶埋頭苦幹的樣子,我也趕緊動起手來。我彎下腰,兩手抓住一把花生秧,使勁往上拔,本以為很容易,誰知費了九牛二虎之力,花生沒有拔出來,自己卻摔了個四腳朝天。爺爺奶奶樂得哈哈大笑。我實在想不明白:奶奶拔的時候很容易,怎麼到自己的時候就不行了呢?我轉過頭去看奶奶怎麼拔的,哦,原來拔花生也有訣竅啊!

  我學奶奶的樣子抓住花生藤的根部,來回搖動使土鬆散,再用力一拔,可是花生還是紋絲不動。我急得直跳,奶奶笑着說:“好多天不下雨了,田裡太幹了,你力氣小,讓小鍬幫你吧!”在小鍬的幫助下,我終於拔出了一株花生,這株花生藤上足足有十多粒花生,有的大,有的小,有的像葫蘆,有的像數字8,他們都長着一張麻子臉。

  我用同樣的方法拔了十幾株花生,接着把根上的圖抖抖乾淨,再一顆一顆地把花生摘下放到桶里……太陽越升越高,我累得滿頭大汗,爺爺奶奶讓我回家休息,我就是不肯,因為我要幫他們做事……

  今天我雖然身體很累,但心裡卻感到特別的快樂,這種快樂不是吃大餐時的快樂,不是過年時的快樂,也不是生日時的快樂,而是勞動的快樂,因為我真正明白了“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的意思。

  江蘇南通通州市實驗小學四年級:管張妤

您正在瀏覽: 摘花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摘花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