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件小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小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鈴.......鈴.......”隨着放學鈴聲的響起,我的心早已飛到騎自行車的路上,飛到家裡做作業的書桌上。我匆匆忙忙地整理好書包,像火箭筒似的狂奔回家。

  我走到學校後門,當我看到一個同學在一絲不苟地打掃衛生的時候,我才猛然想起,今天是我值日,我還未完成打掃教室的職責呢!我想:“走得快、好世界,反正出來了,回不回去也沒所謂,再說,教室里不也有其他的值日生嗎?沒有我又不是不行。”於是,我有點心安理得地走出校門。突然,我感覺到有無數雙嚴厲的眼睛望着我,一個聲音在我耳旁響起:“治良,你這樣做未免太沒有義氣了!”經過一番思考,我決定回教室完成我的職責。我重新走進校門,又看見剛才掃地的同學,喘着粗氣,頭上布滿沾着灰塵的汗珠,地上煙塵滾滾,路過的同學都捂住鼻子,匆匆忙忙地走了,我連忙停住了腳步,我又想:“我都神不知、鬼不覺地走出來了,又為何要回去受苦呢?”正要轉身的時候,奮不顧身地保護教科書的指導員,用身體擋住敵人槍口的黃繼光,為了列車上的旅客安全而挺身而出的歐陽海.......英雄的事迹在我腦海中一幕一幕地浮現出來,我又想起,爸爸經常教導我,為集體貢獻是應該的,肯付出才能鍛煉情操。我現在又不是逃兵,為何不為集體做事呢?想到這裡我再也不猶豫了,我立刻跑回教室,放下書包,拿起掃把和同學一起掃起來。那個同學會心地笑了。

  今天,我很晚回家,但一點也不累,反面覺得心情很舒暢。

您正在瀏覽: 一件小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