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閃閃的紅星》觀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閃閃的紅星》觀后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暑假裡,我和表姐一起到“大光明”電影院看電影,看的是《閃閃的紅星》。

  這部優秀的革命題材影片主要描述一個和我同齡的小夥伴潘冬子的故事。在親眼目睹地主惡霸殘害百姓和勇敢的媽媽為了保護紅軍戰士而不幸犧牲后,潘冬子以爸爸送他的一顆閃閃的紅星作為啟明燈,在“硝煙瀰漫”的戰場上機智勇敢地與敵人作鬥爭,他由一個無憂無慮、對革命懵懵懂懂的孩子逐漸成長為了一名光榮的紅軍戰士。

  這部電影使我受益匪淺,它讓我了解到了紅軍戰士為了人民得到解放不畏艱險、不懼困難、不惜生命與不怕犧牲的崇高品質;讓我了解到了共產黨員不能讓人民吃虧,甚至犧牲了自己生命都沒關係的偉大壯舉;同時,也讓我們學習潘冬子機智、勇敢與頑強的奮鬥精神。

  影片中有兩句話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句是“困難,你怕它,它就不怕你;你不怕它,它就怕你。”我懂得了生活不可能一帆風順,有許多挫折在等待着我們,我要做一個勇於面對困難、戰勝困難的勇敢者;還有一句話就是“要想勝利不能靠等,要去斗”,是啊,如今我們生活在和平的年代里,是在父母、學校和社會的呵護下長大的,沒有經歷過任何艱難困苦,但是我們總不能依靠父母過一輩子。要想實現美好的願望,都要靠我們自己去努力奮鬥!如果大家都等,我們的國家什麼時候才能強大起來呢?所以我們現在應該努力學習,刻苦鑽研,將來能做一個對社會,對人民有用的人。我們決不能辜負老一輩的對我們的期望!

  上海黃浦區上海市實驗小學四年級:金芊瀛

您正在瀏覽: 《閃閃的紅星》觀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閃閃的紅星》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