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廢墟中的感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廢墟中的感動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亞洲震驚了,整個世界震驚了,四川汶川發生了8。0級特大地震。全中國人的心都在滴血、流淚。在這次災難的洗禮中發生了多少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 

  星期三的晚上,我從電視里的新聞里了解到一所學校里的一名老師在教學樓倒塌的那一瞬間,首先救出了兩名小朋友,當她轉身去救自己的孩子時,房頂突然間又坍塌了下來,她只能眼睜睜地看着自己的孩子被永久地壓在了下面。那一刻,我的心被震撼了,雙手合十,暗暗地祈禱上蒼保?那個幼小的生命,真心地希望奇迹能夠發生。那一刻,我看到那位老師的身體劇烈地顫抖着,但她始終沒有失聲痛哭。她的眼神中沒有後悔,沒有自責,而是自豪。 

  她痴痴地守在廢墟旁邊,盼望着救援人員能將她的孩子從廢墟中救出來,她真誠地希望生命的奇迹能夠發生在自己的孩子身上。她手中還拿着一床嶄新的棉被,等她的孩子出來的時候,好躺在上面。看到這裡時,我無語了,淚如雨下。堅強的母親,慈愛的母親……一切語言都顯得那麼蒼白。 

  我還在電視里了解到,一名公安民警在執行營救任務時,當得知自己的所有親人也被深埋於廢墟里時,眼含熱淚,向著家的方向磕了三個響頭,然後擦乾眼淚又投入到營救其他群眾的行動之中。我又一次熱淚盈眶,在艱難的抉擇中她選擇了後者,無愧於頭頂上那枚光芒四射的警徽,無愧於人民的子弟兵。 

  一名在震后右臂截肢的少年,當救援隊發現他們時,他首先想到的是身旁那幾名沒受重傷的同學先去。當他最後一個被救出來時,竟然心情不錯地說:“叔叔,我要喝可樂,冰鎮的。”在醫院,當醫生告訴他右臂需要截肢,而身旁又沒有親人的情況下,他毅然用左手拿起筆簽下了自己的名字。一名多麼堅強樂觀的少年。 

  像這樣的事例舉不勝舉。 

  四川的朋友們,全國人民都在為你們捐款捐物,我真心地希望你們堅強起來,不要放棄對美好生活的嚮往,讓我們一起來面對災難。我們也會在遙遠的山東為你們加油,希望我們萬眾一心、齊心協力,一起渡過這個災難。

您正在瀏覽: 廢墟中的感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廢墟中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