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水仙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水仙花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從小到大,我見過許多花,茶花、菊花、牡丹、還有百合……有溫帶的,也有熱帶的。有人喜歡火紅的玫瑰,有人喜歡金色的秋菊,而我卻喜歡那亭亭玉立,清香怡人的水仙花。

  十歲生日那天,媽媽在給我帶回一隻大蛋糕的同時,還送了我一顆水仙鱗莖,媽媽說:“只要把這個大蒜似的球莖放到水裡,就可以長出美麗的水仙花。”真的這麼神奇?沒等吃完蛋糕,我就開始忙起種水仙。

  首先,我從陽台上拿了一個小花盆,往盆里倒了小半盆水,然後,把水仙花的種子——鱗莖,慢慢放到水中,它就像沉睡的小寶寶一樣躺在水底。三天?五天過去了,可那水仙花的種子依然不見有任何動靜,我興奮的情緒開始變得非常低落。一切看在眼裡的媽媽走過來,耐心安慰我:“寶貝兒,水仙花要四十天左右才會開花,而且,每天還要給它換一次水,還要讓它晒晒太陽,可不能心急哦!”聽后,我就開始天天照着媽媽的方法去做。果然,正如媽媽所說,水仙花真的開了!

  盛開的水仙,遠遠看去,有如天上的仙女,蔥蔥玉立,美麗?聖潔。青翠的葉片,像大了兩、三號的韭菜葉,足有20到30厘米高。那些精緻的小白花瓣,就像嬰兒白皙的小手,顫巍巍地捧着嫩黃嫩黃的花蕊。水仙的花瓣有三瓣的、五瓣的,湊近看,就像玉蠟製成的,不帶一絲人間氣息,卻有一股幽香冉冉飄入鼻息。

  但有微風吹過,嬌羞的水仙就會擺動她柔軟的腰肢凌波起舞,在窗外飛雪的寒冬給人帶來一股融融暖意,像首詩,像幅畫。啊——我愛水仙花!

  四年級:馬迅羽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水仙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水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