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小故事大道理》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故事大道理》有感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這個暑假,媽媽給我買了一套書,叫《小故事大道理》。顧名思義,從這本書的名字就能看出,他是一本教我們做人的道理的書。自然,看這本書也讓我收益非淺。《小故事大道理》中有很多的故事,當然,每個故事都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我下面就舉例一個那本書裡面的故事:

  那故事的名字叫“行行出狀元”,主要講的是說宋朝的時候,有個叫葉元清的人被點為狀元。葉元清騎着馬在街上走着。來到一個路口時,只見一個樵夫不避不讓,照舊往前走,衙役們高喊讓道,樵夫才停在路口說狀元有什麼了不起葉元清說:還是老老實實砍你的柴去吧,樵夫說:“木頭我能想怎麼砍就怎麼砍。”椎夫拿過一塊方木,在上面畫了一條線,舉起斧頭往下一劈,正巧沿線劈開了木頭。這時,又走過來一個賣油翁說這有什麼了不起,還合出一個小瓶,又在瓶口放了一個銅板,拿起油桶便倒。只見油如同一根線一樣落入錢眼中。狀元看了兩人的表演,嘆了口氣說:“真是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啊!”

  這意義多麼深奧啊!現在有許多人都抱怨自己現在的工作,比如說工資少啊,累啊等等,還說要是能做XX那樣的工作就好。其實我們都應該滿足於現狀,不要覺得工作不好。干任何工作都應該認真干。哪怕是個環衛工也要把工作做好。說不定你就是這一行的“狀元”!在我們家中也發生過這種事,以前,我的爸爸總是不喜歡在十四所上班,覺得非常累,在粉塵和噪音中工作,錢也不算多,便不安心工作,想辭職,媽媽勸說:“但是選擇什麼行業呢!都是陌生沒經驗,再說你在這行已有十幾年的經驗,假如沒有你的付出,我國的雷達能這樣出色嗎!”爸爸終於想開了,他也知道了十四所是許多人都渴望的工作,便不再抱怨,用心的幹了起來,心情也好了,人也開朗了,多好啊!所以希望每個大人都要對自己的工作有一個觀念,那就是“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以後,等我長大了,不管做什麼樣的工作,我都會盡心儘力的做好它。並爭取做出成績來。

  南京市古小四年級:賈隱奇

您正在瀏覽: 讀《小故事大道理》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故事大道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