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猜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猜謎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猜謎 標籤:猜謎作文 猜謎語作文



  謎

廣東省惠州市下埔小學四(1)班

作者姓名:鍾裕濤(9歲)

指導老師:張壽泉

   晚上,一輪明月掛在夜空中,星星不斷地眨着明亮的小眼睛,我和奶奶站在夜空下,站在我家的陽台上,站在皎潔的月光下,我和奶奶望着星空……

   這時,我吵着奶奶講故事。奶奶說:“我們今天不講故事,換一個內容。”我問道:“那我們幹什麼呢?”奶奶說:“既然不講故事,那我們就來猜謎!”“好!”我大聲回答道。

   奶奶問我:“一個日本人,拿着一把刀,殺死一口……”“是‘照’字對嗎?”奶奶笑着說道:“對!”接下來到我考奶奶了,我仔細思考,終於想出一個字謎:“鋤頭一動,一邊一堆米田共。”奶奶仔細啄磨,經過“三思”之後,她說:“是‘小’字!”“對!”我笑得合不攏嘴。

   與此同時,媽媽問:“那,玉被關在大框中呢?”我和奶奶異口同聲地回答道:“絕對是‘國’字!”“對!”媽媽笑了起來。這時,爸爸也走過來了,他問:“一隻犬站在扇窗下又是什麼?”“是‘器’字!”我大聲說道。“沒錯,”爸爸說:“我的兒子真聰明!”

   “是‘告’字!” “是‘美’字!”“是‘坐’字!” “是‘鵝’字!”……我們一家人在皎潔的月光下猜了不少字謎。現在輪到我出謎語啦!

   我首先發問:“一棵大樹半天高,不用水也不用土。用刀根本砍不倒,用風一吹它就跑。”爸爸、媽媽、奶奶開始思索,五分鐘,十分鐘,十五分鐘……他們問:“這到底是什麼啊?”我回答道:“這是煙!”這下他們才恍然大悟。

   在明亮的月光和閃爍的星星陪伴之下,我和爸爸、媽媽、奶奶度過了一個美好的夜晚。

您正在瀏覽: 猜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猜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