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猜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猜謎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猜謎 標籤:猜謎作文 猜謎語作文

我們分好組后,比賽開始了,老師在黑板上寫下了“周末晚會”這上謎面。我思索着,究竟是選到底是選“夜”,還是“名”呢??

  喔!我想到了,周字的末尾是口字,晚上就是夕陽落山了,所以夕字和口字加起來就是名了。我毫不猶豫地選擇了“A”。“一、二、三停。”老師一聲令下,同學們都把手中的牌子舉起來,老師環顧四周,說;“選B的同學出去。”老師把解釋說了出來,和我想的果然是一樣。 

   第二輪開始了,老師給出的謎面是“良藥苦口”,這一次,我壓根就不用想,老師剛剛說停,我就舉起了“A”,我站起來解釋,得到了老師的贊同。

  第三輪的問題可把我難倒了。這個謎面是“公謹直言”。哎呀,時間快到了,我焦急萬分。算了吧,我亂蒙了一個“訴訟”的“訟”字,我們都錯了。只有幾個同學猜對了“調”。我只好走出教室。沒有離開座位的同學歡呼雀躍,好不高興。

  第一回合結束了。第二回合是猜省名。老師不給任何提示。第一條是“白雲深處客歸來”,這一謎面一出,把我們都愣住了。我們強烈要求老師給點提示。老師讓我們兩個字兩個字地去想。我們你一言,我一句,七嘴八舌地討論。可還是無法說出個所以然來,最後,老師說出了謎底,我們才恍然大悟。

  接下來我們又猜了幾條謎,同學越來越投入,腦瓜子也也越來越轉動得快了。

  我喜歡這個遊戲,它不僅能讓我們開心,而且能讓我們變得更聰明。

您正在瀏覽: 猜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猜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