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有趣的猜謎活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猜謎活動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同學們,我們今天舉行一次有趣的猜謎活動,好不好?”“好!”大家歡呼雀躍回答。 

  在一片歡呼聲中,猜謎活動開始了。老師說出了第一個謎面在:“公家栽了一窩瓜,有藤有蔓開黃花。瓜兒結得一串串,日落西山照萬家。”老師的話音剛落,“紅瓜、黃瓜、西瓜……”同學們就紛紛脫口而出。老師聽了連連搖頭,接著說:“打一物”。 

  “日落西山照萬家”這不是晚上嗎?太陽落山了,燈就開始照明了,我暗自琢磨着,“有藤有蔓開黃花”里的藤和蔓不就是電線嗎?黃花不正像燈泡中的燈絲嗎?對,是電燈,應該沒有錯。想到這兒,我立刻舉起了手。老師叫我回答,我大聲地回答:“電燈。”“猜對了!”這時,教室里響起了一陣掌聲。 

  掌聲漸息,老師轉身在黑板上寫下了:“客滿”(打一字)幾個字。大家看了,紛紛拿出來鉛筆和紙寫起來。我想:“客滿”兩個字怎麼也拼不成一個字啊!正當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柯晨航同學舉起了手。他說:“是‘促’字。”我們都非常疑惑,便請他說理由。“客滿就是人滿,滿就是足,人和足加起來不就是促了嗎?”我們聽了才恍然大悟。 

  “兩姐妹,一條腰,一頭熱,一頭涼(打一物)”,老師又說出了第三條謎面。好難啊!教室里頓時鴉雀無聲。同學們又冥思苦想起來。一分鐘過去了,兩分鐘過去了,……使分鐘過去了,可是還是沒有人才出來。老師不得不公布了答案:“火鉗”。謎語一條接着一條,同學們都猜的不亦樂乎,教室里處處充滿了歡聲笑語。 

  不知為什麼,歡樂的時光總是那麼短暫,猜謎活動結束了。但是猜謎活動增長了我們的知識,提高了我們的分析事物的能力。我很喜歡它!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猜謎活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猜謎活動 暫無評論